不支持Flash

谭辉:打倒“伪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0:07  都市消费晨报

  什么叫“伪强队”?

  就是在重要性一般的比赛中成绩突出,甚至有超水平表现,但是一到了非常重要的大赛就难以发挥水平的球队。比如足球中每次预选赛几乎都顺风顺水、所限披靡,但是一到了世界大赛就成为悲情英雄的西班牙队。

  这种球队不能说他们实力不强,因为实力不强的球队是不可能赢那么多比赛的,即便是不怎么重要的。

  为什么要打倒“伪强队”?

  很简单,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真强队,因为球迷希望看到刺刀见红、血拼到底的场面。

  和那些真正具有强队气质的队伍要么“生的伟大”、要么“死的光荣”相比,“伪强队”留给球迷的总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和难以捉摸的伤感,动不动欺骗得少男少女泪眼迷离,就跟若干年前还有点能力的

中国足球似的。

  和真正的强队相比,“伪强队”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气质。

  2005-2006赛季季后赛,两支“伪强队”在红山体育馆相遇,结果,凭借多年来积累的“伪强队”实力和经验,江苏队完成大逆转,击败了才跻身“伪强队”不久,以心理脆弱著称的新疆广汇乌啤队。

  那场比赛并没有炼出真钢,只是证明了江苏南钢队更加老练而已,随后的半决赛就证明了这一点。

  近两年来,新疆广汇乌啤队经历了起起伏伏,现在终于接近了强队的门槛,之所以说是“接近”而不是“达到”,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经历真正困难的考验,还没有在重要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必须摘掉“伪强队”的帽子,这不是针对昨天晚上比赛的其中一支说的,而是希望这两支球队都能在随后的恶战中脱胎换骨,淬火重生。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新疆广汇乌啤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只是他们还需要更稳定一点、更强硬一点、更“霸道”一点。现在这个联盟里,只有广东和八一做到了这一点,尽管后者现在正举步维艰,但是谁也不敢小看他们。

  打倒“伪强队”,是为了达到“真强队”。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