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15个三分球狂砸陕西 罗宾逊爆砍28分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CBA篮球职业联赛第20轮陕西蔚利信主场迎战山东黄金的比赛中,虽然首节一直落后,但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山东队101-92战胜陕西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陕西队遭遇三连败。全场比赛山东队15个三分球将对手砸晕,孙杰20分8篮板。陕西队只有一个三分球入账,罗宾逊28分12篮板也无济于事。

  首节开场两队都立足防守,二三联防让还没有热身的双方的进攻都不十分顺畅,开局两分钟,两队 仅仅由孙杰和刘久龙各入一球,战成2-2平。不过拉米扎纳被看死后,陕西队外援罗宾逊为主队打开局面。他先是打侯冰2+1,然后反击爆扣连得5分,7-2!随后虽然陕西队保持旺盛攻势,但是 对方的外线出色发挥让分差没有拉开,王刚连续两个远投命中,10-13。

  山东队通过紧逼让对方进攻不畅,侯冰的中投让分差只有1分,14-15。不过,客队在对方的防守下进攻也遇到了问题,频频失误又把反超的机会白白丧失。田雨后仰投篮命中,22-16,陕西队还 是把分差拉大。然而,外线主队比山东队逊色太多,孙杰的两个远投再次命中,让双方的三分比成 为5-0,山东队把比分扳平,23-23。首节结束时双方打成26平。

  次节王刚妙传,侯冰篮下轻松得分,山东队首次反超。随后陕西队进攻24秒违例,反而让对方王刚又打入远投,31-26,山东打出5-0的小高潮迫使对方叫了暂停。不过,拉米扎纳下场后山东队内 线无法与对方抗衡,主队田雨单打郭磊成功,34-36,陕西还落后2分。

  田雨的表演还没有完,他中投命中得到个人第14分,39-40。但是,随后陕西队两次失误又错失了反超的机会,反而让对方快攻连得4分,44-39,山东队还是稳住领先优势。接着双方交替得分,娄延东的两个三分让对方反扑未果,最终上半时结束时山东队53-45领先了8分。

  第三节双方进攻节奏都很快,虽然胡光快攻中扣篮很有气势,但是陕西队对对方外线的疏忽还是让 分差继续拉大。孙杰远投命中投进客队第11个三分,而此时陕西外线还没有开和,63-51,分差达 到两位数。主队越打越急躁,孙杰接到王刚助攻又是一个三分,随后他又妙传郭磊,郭磊篮下得分 ,70-53,山东队领先17分。

  此时山东队反而命中率下降,陕西队通过快攻就连连得分,张伟上篮造成王刚的第五次犯规,打成 2+1,陕西队发出7-0的高潮,60-70,分差迅速缩小到10分。在对方紧逼下山东队有些着急,陕西队罗宾逊连得4分,爆扣后将比分追成66-72。不过,巩晓彬的暂停稳住局势,娄延东的三分让 分差再次扩大。第三节结束时山东队客场80-70领先主队10分。

  末节山东队派上双外援,而主队还是只有罗宾逊。图科上场就投中三分,83-70。不过陕西队加强外线防守后,还是能把比分差距缩小,张伟和田雨相继中投命中,主队一度把比分追到80-86。但 还是图科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先是跳投两分,然后突破打成2+1,91-80,分差又回到两位数。趁 着对方的急躁,山东队继续扩大分差,孙杰两罚两中,99-82。

  虽然陕西队急于缩小分差,但是急躁的情绪让他们不能取得进展,两队相继得分中时间也随之减少 。虽然张伟篮下得分,但是距离比赛还剩2分钟时陕西队还86-99落后。这是他们并没有好的办法,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山东队客场101-92战胜陕西,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而陕西队遭遇三连败。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