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辽宁狂胜吉林 68分先生杜万难救东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CBA联赛第20轮比赛全面打响。上一轮主场击败陕西东盛的辽宁盼盼队本轮客场挑战吉林森工队,双方本赛季首回合比赛辽宁盼盼队主场134比97狂胜吉林队。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队外援杜万上轮单场独得68分,险些打破虎王孙军的单场70分记录。双方气势正盛都想通过本场比赛取得连胜,一场精彩的东北德比一触即发。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辽宁盼盼队凭借上半场出色发挥建立的巨大优势,以106比83战胜吉林森工队,取得这场东北德比的完胜。

  双方首发 吉林森工:聂金强 巴巴卡 王博 吕岩 杜江

  辽宁盼盼:张庆鹏 李晓旭 刘相韬 卢伟 布朗

  首节比赛开始。辽宁队在成功抢断后,张庆鹏成功突破打出“2+1”。辽宁队的首发阵容出现微小的变化,小将卢伟顶替队长边强出场。杜江的两次罚球命中拿到吉林队的第一个两分。张庆鹏投中本场比赛第一个远投,李晓旭中投得手,客场作战的辽宁盼盼队10比4领先。吉林队连续出现进攻失误,李晓旭快攻上篮得分,吉林队请求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继续高效的进攻,张庆鹏和李晓旭连续突破上篮得分。18比8,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10分。吉林队此时换下

中锋外援巴巴卡,换上得分能力突出的外援杜万。杜万登场便利用快攻得到两分。吉林队过多的进攻失误给辽宁队多次反击机会,小将卢伟命中个人第一个远投,辽宁队以21比10领先。本节最后末段辽宁队中锋布朗连续两次篮下强攻得手。队长边强远投命中,布朗快速运球到前场中投命中,首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30比14领先16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吉林队进攻未果,辽宁队快速反击,小将卢伟突破得分。吉林队外援杜万突破还以颜色,辽宁队换上第二外援桑普森应战。首节既有出色发挥的两名小将李晓旭和卢伟再次发威,两人内突外投连得五分。37比16,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21分。大比分落后的吉林队进攻混乱,命中率过低。辽宁队抓住机会,队长边强和小将卢伟相继命中三分,43比21,辽宁队继续领先,吉林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吉林队进攻并无起色,相反辽宁盼盼队越战越勇,队长边强远投再次命中。辽宁队快速传球,李晓旭利用空位切至篮下双手大力扣篮。52比32,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30分。吉林对过多的无谓失误令现场观众大为不满,辽宁队外援布朗利用空位篮下单手爆扣。大比分领先的辽宁盼盼队频频换人锻炼队伍。上半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辽宁盼盼队以63比32领先吉林森工队。

  半场比赛过后辽宁队四人得分上双,张庆鹏得到15分,李晓旭14分7个篮板,卢伟13分队长边强贡献12分,吉林队杜江得到10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吉林队派出多名新人出战。过多的失误和低命中率让吉林队始终不能缩小分差。而大比分领先的辽宁盼盼队防守有所放松,杜江突破上篮得分,张庆鹏利用挡拆突破换以颜色。辽宁队大前锋李晓旭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出色的表现也让场边的郭士强拍手叫好。杜江投中吉林队本场比赛第二记远投后,辽宁队外援布朗成功打出“2+1”。杜万利用辽宁队松懈的防守两次远投命中。73比49,辽宁队依然领先24分,主教练郭士强见势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换上半场发挥出色的卢伟,卢伟登场便投下个人第四记远投。辽宁队前场紧逼迫使吉林队出现传球失误,小将卢伟命中个人第五记远投。此后比赛双方互有攻守,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83比55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双方都派出双外援,辽宁队卢伟的罚球率先打破僵局。双方开局命中率都过低,进攻失误过多,吉林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在外线都大有收获,辽宁队外援桑普森和边强相继远投命中,而吉林队外援杜万和杜江也利用空位远投命中。90比66,辽宁队依然大比分领先。辽宁队换下布朗休息,吉林队抓住机会赵阿楠远投命中。辽宁队几次进攻不中,外援杜万远投再次命中。92比74,辽宁队还领先18分。赵阿楠外线觅得良机远投再次命中,关键时刻辽宁队队长边强挺身而出,外线出手命中。比分落后的吉林队孤注一掷,频频外线出手。王博远投命中,但辽宁队队长边强马上还以颜色。最后时刻辽宁队成功的防守没有给辽宁队继续追进的机会,全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辽宁盼盼队以106比83战胜吉林森工队,本赛季两次对阵吉林取得全胜。

  吉林队外援杜万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辽宁队李晓旭得到22分11个篮板,边强投中7个三分球独得21分,小将卢伟投中5个三分得到20分,张庆鹏贡献17分,布朗10分11个篮板。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