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8分先生"回归正常难救主 东北德比辽宁狂胜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1:14  新浪体育
68分先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CBA联赛第20轮的一场争夺中,吉林森工东北虎主场83:106不敌来访的辽宁盼盼。在这场东北德比战中,吉林森工发挥失常,上半场就被对手大比分领先。而比赛直到第四节,双方才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对抗。辽宁盼盼则是发挥稳定,全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轻松取胜。

  此役,上一场比赛砍下68分的吉林队外援杜万·泰特斩获全场最高的25分。王博抢下11个篮板球,贡献5次助攻并有5分入账。

  辽宁盼盼李晓旭获全队最高22分。卢伟20分,边强21分,两人共为客队贡献12记三分球。

  开场后,双方几个回合都未得分。客队张庆鹏连投再罚先取3分。东北虎队利用辽宁队的失误连下两城。此时吉林队整体找不到进攻节奏,失误频频。辽宁盼盼趁机打了一波9:0的小高潮。主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吉林队打出了两次反击,然而辽宁队已是攻势如潮。东北虎队进攻手段略显单一,防守上却渐入佳境。客队一时没能拉大分差,场面略显混乱,8:10。辽宁盼盼平均身高高于主队,内线连续得分,很快取得8分的领先后,辽宁队依托内线优势放慢节奏。外援布朗连中3球,边强命中3分球。最后几分钟内,辽宁盼盼突然发力将分差拉大。首节双方战至14:30。

  次节上来,吉林森工队进攻上依然找不到感觉。辽宁盼盼发挥稳定,16:37。3分钟后,赵阿南三分命中稳定军心,老将成志明罚球命中。大举反击追分的东北虎刚刚找到些得分感觉,辽宁盼盼就用几次快速反击将主队的士气压制下来。此时辽宁队在进攻上打的坚决果断,边强在外线连中4记三分球。22:50,大比分领先的辽宁队突然改变战术,采用全场紧逼的高压防守。东北虎队场面上已经完全陷入被动,盼盼队打的相对轻松。两队最终以32:63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大比分落后的吉林队遣上柳伟、张坤两名年轻小将锻炼队伍。王博、杜江以及外援杜万·泰特加上两名年轻球员组成的这一阵容变得机动灵活。吉林森工虽然比分上已经失势,但此时凭借跑轰打法连续得分。吉林森工进攻上有所起色,外援泰特单取6分。49:73,面对士气回升的主队,辽宁盼盼请求暂停。暂停后,领先的盼盼队再次采用全场紧逼。更是利用包夹防守遏制东北虎队的进攻枢纽王博。渐渐找回状态的吉林森工同样用高压防守致使客队多次进攻无果。51:81,两队你来我往,多回合后比分仍无改变。在王博组织下,东北虎队利用配合撕开防线,两名小将篮下各中一球。55:83,第三节结束。

  末节,两队一上来便是势均力敌。双方的防守在3分钟内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辽宁队卢伟突破造犯规两罚中一。两队在暂停后,边强、外援辛普森各中一记三分球。几次篮下强攻无果后,泰特和成志明远程发炮各自命中三分回敬对手。辽宁队进攻失误增多,东北虎队则是突然状态回暖。柳伟内线造犯规两罚全中,杜万投中三分球,赵阿南连中两记三分。77:93,距离全场结束还有4分钟。分差被主队缩小到20分以内,辽宁队叫暂停调整。王博命中3分球,边强3分还击。比赛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占稳领先优势的辽宁盼盼稳定发挥就可以客场取胜。杨鸣、边强再中3分。吉林东北虎队无力回天,大局已定。全场结束比分定格在83:106。(宋成家)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双方首发:

  吉林森工:6号吕岩 7号王博 10号杜江 11号巴巴卡·卡马拉 25号聂金强

  辽宁盼盼:8号卢伟 9号张庆鹏 10号刘相韬 22号李晓旭 52号贾斯丁·布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