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健匿名给希望工程捐款 玉面少侠推残疾少年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22  竞报

  大概是从首钢篮球中心正式作为北京队主场启用时开始,只要有比赛,球馆西南角入口处就会出现一位坐着轮椅的特殊观众。这个胖胖的残疾男青年,每每观看比赛时都会神情专注,身旁的妈妈不时给儿子擦去汗水。这位残疾青年,是焦健的球迷,也是朋友。

  赛前或者赛后,焦健会走过去和这个特殊球迷打打招呼、说说话。“别看赵宇辉身体残疾,可他特聪明,读的书特别多,今年还准备考大学。”焦健说,谈起和这位特殊球迷的交情,焦健说赵宇辉会下围棋、会说评书也爱看历史书籍,两个人话题很多,经常交流读书心得,日子久了就成了朋友。

  焦健的侠骨柔肠还体现在他的善良上,这些年来他除了资助6个陕西贫困儿童上学读书外,还给希望工程匿名捐出过不少善款。“都说做运动员的读书少,所以我才觉得受教育很重要。我自己省点儿,就能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我觉得很高兴。”

  也许正是因为焦健的这份真诚和爱心,喜欢焦健的球迷真很多。看过那么多队员的博客,却很少看到有哪个队员会在博文里和球迷探讨文学、闲聊

动画片的。而在焦健的球迷吧里,几乎没有负面留言,全部是鼓励和支持。而在焦健宣布本赛季结束要离队后,北京队的主场看台上,每场比赛都能看到“焦健别走”、“焦健支持你”的标语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