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李倩倩:火箭和姚明 到底谁变陌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44  辽沈晚报

  记得在赛季之初,当记者询问姚明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决心和畅想时,姚明用一句颇为精练的并列短语打发了大伙:“少说多做吧。”

  此言余音尚盘绕梁间,姚明就因为“多说”而在球场上身陷泥潭。真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说嘴打嘴。

  姚明的机智应答、妙语连珠,想必国内大多数跑篮球的记者都见识过、领教过、感叹过。但言多必失,姚明本赛季的诸多烦恼大都是因为犯了嘴劲儿。

  这不刚输了比赛的姚明又有了新语录,“看看我们第四节都是什么人在打吧。我对现在球队的情况感到非常失望。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被交易到了一支新的球队,充满陌生感。”

  炮轰队友,出自姚明之口,已经不能算新鲜事儿了。在国家队里,姚明对队友的“失望”“气愤”已经有些年头。作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头号人物”,发脾气也是树立老大威严的方式,被痛斥的队友照样还得给其传球。而当这一强硬做派终于“发扬”到了NBA的赛场上,NBA的球星可并不买账。

  从赛季初期的六连败到上一场被猛龙队逆转,姚明本赛季对队友没少发炮。当然,他的目的可能只是期望能激励队友,帮助

火箭队取得更好的战绩。

  而从昨日对76人队的比赛来看,姚明此前炮轰的效果倒还真可谓“立竿见影”:比赛一开始,一贯作为火箭主力攻击点的姚明在前7分半钟时间里连一次出手投篮的机会都没有!更多时候姚明只是在场上往返跑,替队友掩护,拼抢篮板。

  最终姚明11投仅3中,只得了12分。看来,炮轰队友的结果并不如姚明的预想。炮轰非但没加强团结,反而使得队友对他失去信任。

  除了炮轰队友,姚明本赛季还多了个开炮的对象:裁判。本月2日,火箭99:107败给西部排名第11的国王。第四节比赛,姚明6犯被罚下场。下场的姚明抓起一条毛巾重重摔到地上。他自然也难逃被裁判罚出场的结局,NBA生涯5年,姚明第一次被驱逐出场。

  赛后接受采访时,姚明将裁判怒斥了一番。这一番言论直接引发了裁判对姚明的“重视”和对与姚明对位球员的“忽视”。本场,在一次进攻中,姚明本想单手扣篮,却被达勒姆博特封盖,姚明认为是打手,上去和裁判理论,可是裁判根本就没有搭理姚明。从慢动作看来,达勒姆博特这个球,确实打到了姚明的手臂。

  其实真正让人有“陌生感”的不是

火箭队,而是姚明本人。

  从某种程度来说,火箭现在的颓势和姚明脱不了关系,因他个人的一时口舌之快,才导致了内部的不和谐和外部的不支持。当原本那个温文尔雅的

小巨人变得话多了,他也变得陌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