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外援莫科有心得 八一悍将:不能老在外面投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9日宁波报道 防住北京的两名外援,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获胜也变成了预料之中。奥得捷和迈克·飞联手只得到35分,全场打了38分钟的莫科功不可没。

  一开场,主教练阿的江考虑到莫科复出不久,并没有让他直接对位奥得捷,而是由王治郅贴身盯防,“我主要是协防,内线漏了就补一下,”莫科说。在八一双鹿队两名内线的干扰下,奥得捷首节只有四分进账。“的确,有些外援个人能力很强,比赛时一对一很难防,一旦在内线拿到球,要么犯规,要么打进,只能尽量减少他们接球的次数,”莫科说,“对付外援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跟全队的防守有关系,包括夹击和协防。”

  莫科着实让所有人虚惊一场,刚打了七分钟,莫科突然蹦蹦跳跳地挪到场边,主裁判果断地中止比赛,受伤的右脚又崴了一下,在阿的江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回到替补席,队医赶紧上前治疗。好在伤得并不重,第二节重新披挂上场。莫科说:“教练对我还是比较信任,比较放心的,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脚伤还是影响了他的发挥,到最后一节的时候,莫科上来就是打手犯规,接着给大郅喂球直接传到场外,然后近在咫尺的勾手不进,然后又是一个打手犯规,个人第五次犯规,莫科黯然下场休息。但屁股还没捂热,替换上场的胡克严重受伤,直接被架到场边,只休息了一分钟莫科再次登场。有次防守,王中光和李楠把张云松逼到底角,后者正欲把球传给外面的迈克·飞,莫科抢先一步将球断下,一个长传给下快攻的陈可,可惜力气太大球直接飞出底线,“状态还是不行啊,”莫科无奈地摇摇头。

  说到外援,莫科多少还是流露出一些担心,他说:“今年联赛比较短,现在第二轮已经打了四场,每个队都在找外援,调整状态,(外援)实力比以前强一些,比较突出的那几个都碰过,新疆那个小外援不错,打球很实在。”说到自己,莫科表示:“还是想往内线多打打,不能老在外面投三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