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济成:军旅优越性在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5:4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

  今年八一队当中伤病情况比较严重,主力队员的缺阵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利,这个情况换到哪支球队中都一样,况且八一男篮的五大主力伤了三个,而新人在这个时间段也没有涌现出来。

  其实目前的八一队也并不缺乏优秀人才,但这些球员的身高、技术特点和场上位置都重叠到了一起。比如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莫科、李可、吴谦和胡克这些球员都是数一数二的优秀球员,但是由于八一队在这个位置上人太多,所以很多球员平时在比赛中很难获得上场机会,使得这些球员水平始终停滞不前。要知道,中国的球员都是靠比赛打出来的,他们的经验都是长年累月从比赛中积攒出来的。

  选材重叠与八一队选材面变窄有很大关系,说到这里就要说一下军队的特殊性了。现在没有人像以前一样愿意把孩子送到军队球队去打球,如今在市场经济下,各地方球队的待遇不比军队球队的待遇差,所以军队球队的优越性就体现不出来,所以这也导致人才引进出现问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