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蒋回家打量盼盼将士照片 夸奖后生杨鸣、郭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0:34  辽沈晚报

  蒋爷双赢

  老蒋回家带新疆男篮击败“老东家”辽宁盼盼这一天,鲅鱼圈的太阳起得早,下得也早。大概是 被前一日的风雪彻底洗刷得净澈透亮了,天空中竟连一丝细云都寻不见。“天不错,还是在东北呆着 舒服啊……”老蒋一整天的心情似乎都不错,这样的好心情也一直持续到取胜之后。应该说回到辽宁 ,蒋兴权不仅赢得胜利,更赢得了足够的人气。

  仰头打量盼盼将士照片

  “1、2,换……”昨日上午的红运球馆挺安静,只是偶尔传出来新疆队队长的口令声,但这声音 不大,且是稀疏。这会儿,新疆队的队员们在场地里做着拉伸练习,而场地外,他们的主教练蒋兴权 也在做着练习。

  脱掉外敞,蒋指导穿着和队员们一样的黑色训练服。他先是尝试着抻抻腰杆,然后撑着场地外围 的广告版做了几组俯卧撑,停顿一会儿,又绕场地边线慢跑,而每到一个转折点,再加做几组蹲起。 忽然,他仰头正看见高悬在场地上方,那十五幅辽宁盼盼队队员和教练的照片,他停下来,一一定睛 打量……

  “想采访蒋爷啊?难度挺大!”昨日上午去体育馆之前,一位资深记者恐吓道,并以从业多年的 诸多段子加以佐证 。想来,以蒋兴权的身份有些脾气也是常理,心里不禁多了分畏惧。

  到了馆里,辽宁盼盼的队员还没结束训练,新疆队的队员已经来了,但没见到蒋指导。“开联系 会去了,一会就能来。”

  从联系会回来的一路,蒋指导被众人簇拥着,多是一些后辈上前来打招呼的,蒋指导皆是微笑应 答。到人群散去,蒋指导径直走向客队的坐席,而新疆队的领队、助理教练和翻译都坐在主队这边。 一排空旷坐席,他一个人坐在那儿。

  当队员拉伸时,他起身做了些热身的练习,而后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队员在场上训练,眼 光不时转换着目标,但只有观察,没有言语,更没有表情。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蒋指导走到场地中 央和队员们一起喊出“加油”,这是他本堂训练课上说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话。

  “蒋指导,腰好些了吗?”蒋指导正在穿着外套,刚要拉上羽绒服的拉链,见记者上前,停了下 来,“还那样啊!慢慢养吧,刚才还活动了一下。”他露出笑容,目光是意外的慈祥,悬了一个小时 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听说您最近特别爱吃红薯?”“哈哈!”他笑声爽朗,“也不是爱吃,不是说多吃粗粮对身体 好吗?”

  夸奖后生杨鸣、郭士强

  “看您刚才把队员和教练的照片都仔细端详了一遍,亲切吗?”

  未开口,脸上已堆砌起笑容,“怎么能不亲切?这都是我带出来的啊!”说着目光再次向球场上 方扫了一圈,“有几个当初还是小孩呢,现在都大了。”

  “您好像看杨鸣的时间最长,他最近的表现不是太好。”

  蒋指导微微轻叹,“其实这没什么。年轻队员发展到了一定程度,竞技、状态都会有些问题,不 过就算是老队员也会有这样的时候。没必要太担心,以他的条件和天赋,肯定能尽快好起来的,在国 内年轻球员里,他还是很出类拔萃的。”

  因为带队忙碌,蒋指导对昔日弟子的关注少了,但信念却并没有减少:“最近太忙了,带队满哪 跑,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看他们的表现,最近看录像补了补。盼盼队是一支强队,无论是队员还是作风 上。”

  说起辽宁盼盼现在的风格,蒋指导还不忘顺便夸一下自己的爱徒,辽宁盼盼的主教练郭士强。“ 现在和我带的时候还是有些区别的,毕竟郭士强还是很用心的。他去国家队也学习了很多先进的东西 ,而且他也是个爱动脑子的人,他一定能带领辽宁盼盼打得越来越好。”

  在联赛第三轮,辽宁盼盼在客场险些将新疆,经过一个加时惜败对手。谈起这段儿,蒋指导乐了 ,“所以这场比赛一定是一场硬仗。”

  还没想夺取总冠军

  即便新疆队来了篮坛泰斗蒋兴权和“移动

长城”之一的大巴加盟,但在赛季之初,谁都没有预料 到新疆队能在赛程过半时,与广东队一道位列联赛积分榜的首位。

  这一点,蒋指导自己也没有预料到,“我的确没想到新疆队会打出这样的成绩。我们队的主力阵 容都是新组建的,还需要磨合。新疆队的特点是队员都比较努力,这是球队进步的原因。我原本想的 只要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就行了。”“像现在这样的战绩想过会拿总冠军吗?”即便大比分拿下了卫冕 冠军八一队,球队取得8连胜,蒋指导依旧出言谨慎,“这个现在还不好说,打着看吧。当然成绩越靠 前越好了。”

  记者 李倩倩电自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