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锴夫爆发双鹿斩山西止连败 阿的江直言精神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0:00  现代金报

  

2007年12月7日,雅戈尔体育馆,李楠投篮“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昨晚,在全场球迷摇旗呐喊中,八一双鹿以111:93 战胜山西中宇。八一双鹿6人分数上双,李楠砍下全队最高18分4次抢断,王治郅获得15分6个篮板,莫科也有17分入账。姚锴夫本赛季首次爆发,25分钟得到15分3个篮板。四节比分分别是:34:17、31:16、25:26、21:34。 见习记者 邹鑫 摄影 盛高

  教点时刻

  击败山西阿导依然严肃

  永不放弃比胜利更重要

  “队员们像是被八一队的防守吓蒙了!”赛后,山西队主教练张勇军心有余悸。铁军上下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像一堵墙一样横亘在每一名山西队球员的面前。

  是役,王治郅、莫科首发上场,久违的“科郅”组合在球迷处赚足了喝彩声。先是莫科在篮下得手将比分改写为6:1,紧接着利用对手一次失误,莫科高位传球,大郅背转跳投命中,比分变为8:1。第一节行将结束,莫科高位掩护,随后接队友突分传球,再将皮球传给篮下的大郅,大郅一记跳投命中。王治郅、莫科在第一节就分别得到9分和8分。

  有了这样好的开局,八一双鹿在半场就几乎得到了山西队一倍的分数———65:33。如同姚锴夫赛后所说:“八一队重新找回了打球的节奏。”

  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之后,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严肃的表情依然挂在脸上,“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毕竟八一队遭遇了客场七连败。对八一队来说胜利是一种财富,如何对待困难,也是一种考验。”

  “这段时间经历这么多困难,也是在丰富队员的阅历。摆正自己的心态,表现出永不放弃的精神,远远超出在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八一需要胜利,也需要精神上的胜利。”阿的江强调最多的是全队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这段经历对八一队接下来的比赛有好处。”

  “队员们应该表现出军人的状态。这个困难期和低潮也是激发斗志的因素,八一队不会倒下。”阿的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