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晶:CBA不是菜市场 篮协应多学大卫-斯坦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0: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对此前陕西主场球迷骚乱事件的处罚。在这次云南外援琼斯和西安球迷的骚乱中,篮协对琼斯罚款10000元,同时对云南俱乐部罚款10000元,此外对西安赛区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

  球迷铺天盖地的骂琼斯,这有些说不过去,琼斯用水瓶做为“回馈”,也同样有失职业球员风范。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现在这个法制社会,只要你违反了规矩,就必然遭到处罚。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中国,菜市场里往往站着几个戴红箍的壮汉,他们一个个凶神恶煞,时刻盯着那些小商小贩。这些人不但维护着菜市场的秩序,也同样保护着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只要你敢哄抬物价,或是和消费者发生冲突,必将受到重罚。何况,CBA不是菜市场。

  在NBA,大卫斯特恩就是这个壮汉,只要你敢不按规矩办事,等待着你的必将是严厉的处罚,就算是姚明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时刻要“善待”毛巾。

  斯特恩素来有铁腕之称,他要的是个健康的职业联赛,决不允许有任何暴力事件发生。所以,在奥本山宫殿发生的斗殴事件中,NBA联盟在一天之后就迅速对此事件作出了处罚决定。

  参与打架的9名球员总停赛场次高达143场,

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被停赛整个赛季共73场;主力得分后卫斯蒂凡·
杰克逊
禁赛30场;主力大前锋小奥尼尔禁赛25场;安东尼·约翰逊禁赛5场;雷吉·米勒禁赛一场。而活塞这边,主力
中锋
本·华莱士停赛6场,比卢普斯、坎贝尔、科尔曼各禁赛一场。

  同样可以参考的还有“麦迪逊广场花园群殴事件”。当时尼克斯和掘金两队共有七名球员遭禁赛,卡梅隆·安东尼被禁赛15场,内特·罗宾逊和JR史密斯各被禁赛10场。斯特恩还对两支球队各处以50万美元的罚款。

  不要忘了,就连姚明前两天怒摔毛巾,还被罚了一万美元。

  琼斯和陕西球迷的冲突虽然没有两个斗殴事件那么严重,但也绝对没有姚明摔毛巾那么简单。

  你骂我,我就砸你,这似乎看上去还算合理。但试想一下,如果几十个球迷用500毫升装满水的矿泉水瓶砸向一个球员,显然轻则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重则击中头部可能导致住院停赛。

  处罚是手段,不是目的。但希望这次处罚之后,可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