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火爆主场”再起风云 云南外援挑衅陕西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爆主场”再起风云

  本报讯 火爆的CBA,火爆的陕西主场。继第九轮陕西主场发生骚乱后,昨晚再起风云———云南外援丹特·琼斯不满球迷多次向场内扔杂物,主动挑衅球迷。陕西球迷赛后聚集在体育馆门口,要求云南队道歉,将云南队的大巴堵在西安交大体育馆长达一个小时之久。

  第一节,琼斯和陕西球员刘久龙发生争执,两人险些直接“开战”,现场球迷表示不满;第四节,琼斯又在身体对抗中让陕西球员胡光直接倒地,裁判没有作出判罚,场内球迷的不满再次升温,不时有垃圾碎屑扔进场内;第四节快结束时,琼斯又和场边的球迷发生冲突,引起球迷大声斥责。琼斯在比赛结束后将篮球一脚踢开,终于让陕西球迷持续了全场的不满全面“爆发”,将打火机等杂物掷向琼斯,琼斯捡起矿泉水瓶又扔向看台。这时,现场保安、警察将琼斯拉回休息室,但琼斯手中矿泉水瓶的水又洒到保安身上,招致球迷更大的不满,有200多名球迷围在客队大巴前要求琼斯道歉。

  在本场比赛的篮协技术代表杨昆普代表云南队向球迷道歉后,骚乱终于平息。对于琼斯的行为,云南队主教练孙凤武的解释是:“丹特这名球员比较情绪化,容易受到观众、裁判的刺激。他也在不断适应中国的比赛、中国的文化,适应CBA。”

  在第九轮福建队客场战胜陕西队的比赛中,陕西球迷曾因不满福建队员林晨耀罚球后扭腰的庆祝动作及现场裁判的判罚,向球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导致比赛一度中断。在第七轮福建队客场挑战浙江万马队的比赛中,由于上赛季的“中指门”事件使浙江球迷有组织地爆粗口侮辱福建队员龚松林,致使现场一片混乱。

  西安赛区和琼斯极有可能遭到篮协的处罚。

  (周方平)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