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奥运备战苦累烦 姚易回归期未定给老尤出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18  河北日报

  当得知CBA缩水为奥运备战让路时,姚明说了一句“杀鸡取卵”。

  国内联赛缩水为单个锦标赛服务,早不鲜见,中国足球就一直在这样做———只是球迷们到目前还都没有看到这样做的直接利好。这次,中国篮球会成功吗?

  记者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国家男篮明年备战计划确定。2007-2008赛季CBA联赛将大大缩短赛程,最迟明年2月27日结束,以便给国家队备战奥运的2008超长集训省时间。

  苦!集训超长目标高

  明年2月27日CBA联赛结束之后,国家男篮将在北京集中,开始备战奥运。

  按照国家男篮集训2008计划,长达5个月的集训相当艰苦:分为基础训练阶段和热身比赛阶段———3月10日左右至5月20日,基础训练;5月21日到8月6日之间开始热身赛,在综合教练组的意见之后,男篮已经计划了至少20场热身赛。

  进入世界前八,是

中国男篮多年来一直喊出的目标,但放在奥运会的语境下,竞技目标也就水涨船高。据称,国家男篮此次奥运目标不只是要进入前八,还力争在奥运赛场上收获奖牌。而且明年国家男篮没有其他任何比赛目标,参加奥运会力争最好成绩已经是全部内容。

  累!国内辗转比赛频

  按照国家男篮经纪公司的招商说明,国家队的20场热身赛中,对手包罗万象。热身顺序将由弱到强,首先是NACC球队孟菲斯大学篮球队,随后是欧洲几家俱乐部。6月中,将和新西兰男篮等交手,7月将在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等国男篮中确定两场比赛,北京奥运前还将和强队阿根廷男篮进行最后热身。

  由于东道主不需适应气候、场地,所以此次集训,国家男篮的热身比赛都在国内各地进行。

  烦!姚易回归期未定

  上届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表现不佳,赛后主教练将责任归咎于姚明的归队时间太迟。这次尤纳斯还是得操心姚明的归队时间,外加一个易建联。

  按照NBA的赛程,姚明和易建联最早的回国时间也要到5月下旬,换句话说,两人只能赶上国家男篮后半程的热身系列赛。国家男篮如今已经过分依靠姚明,如何解决没有姚明的重要集训技术瓶颈,如何增强球队板凳深度,是尤纳斯和中国男篮面临的最大问题。

  (孙元华)

  链接

  于再清当选篮协主席:“篮球是篮球,足球是足球”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在昨天举行的篮协第八届代表大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当选第八届中国篮协主席。

  于再清当选后说了一段话:“篮球不可能取代足球,篮球是篮球,足球是足球,但是篮球面临了重大发展的时期,我们将尽力发展好篮球运动。”新主席一番谈话显然语重心长,暗指前一段在网络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足球和篮球谁是中国第一大运动”的话题。奥运在即,两大运动争论越大越显得无趣,谁排老大还是成绩说了算,当下是团结第一,奥运为重。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会上明确指出了中国男篮和女篮的奥运最低目标:“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女篮目标都是确保进入前八名,在这个基础上对于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