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上半程制胜有三宝 倔强老蒋坚持打外线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19  新疆都市报

  2007—2008赛季CBA联赛前15轮战罢,新疆广汇乌啤队取得了13胜2负的最佳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从赛季前引入老蒋和大巴带来一脑门官司,带着疑问上路,到前几轮艰难战胜对手,再到取得九连胜,主场不败。从遭受质疑到赢得信任,从配合生疏到战术升级,我们一起回顾过去的15轮比赛。

  -赛程篇

  由弱到强 受益赛程

  由弱到强、先主后客的赛程让飞虎受益。在赛季开始前,飞虎的阵容迟迟没有确定,而大巴和老蒋快速的战术是否能够兼容饱受质疑。但是联赛赛程的安排恰恰给了飞虎队调整、磨合的时间。

  在联赛的前四轮,他们连续和实力并不强大的陕、吉、辽、鲁交手,而且有三个连续的主场,尽管都赢得了胜利,但基本是先发阵容打满全场,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尽管是涉险取胜,但是四连胜无疑给了飞虎调整、缓冲、磨合的时间。第五轮客场败给江苏队,也没引起多大的震荡,之后飞虎随着联赛的深入逐渐进入正轨。

  -教练篇

  倔强老蒋赢得胜利

  蒋兴权指导的倔脾气在CBA是出了名的,在前几轮联赛,蒋指导的固执得到体现,尽管他的用人受到了质疑,但他依然用首发球员打满全场,根本不管是否会透支球员的体能。

  战术安排上,尽管新疆队有了大巴,但是并没有要求大巴强吃内线,而是让他拉到高位,利用经验发起进攻,大巴成了新疆队的助攻王,成功的完成了由进攻终结者到发起者的转变。

  在进攻上,他坚持以外线进攻为主,在前几轮比赛中新疆队战术的简单让人吃惊,后卫运球过半场后交给高位的大巴,大巴再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大卫、徐国 或者金立鹏,由后者外线发炮,以至给人新疆队外线的世界很精彩,外线的世界也很无奈的感觉。

  正是他的固执帮助新疆队走过了赛季初期最艰难的开局阶段,迎来了最佳开局。

  -球员篇

  人人都关键

  在赛季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大巴将是新疆队进攻的最佳选择,是新疆队的关键先生,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新疆队赢得胜利靠的是整个球队,而不是依靠某名球员个人英雄主义的表现。

  这个赛季巴特尔对球队的贡献更多的是体现在篮板球和助攻上,而不是得分。前15轮他场均13.6个篮板球,在篮板榜上排在第三,而在联赛13轮和广厦的比赛中,大巴抢下了27个篮板球,刷新了篮板球的个人记录。而他在前15轮一共送出了71次助攻,场均4.7次,排在CBA助攻榜的第三,正是大巴的转型让他成为球队获胜的基石。

  另外,大卫、徐国 和金立鹏的表现让飞虎在外线也有了三个“火枪手”,大卫场均4.8个三分球,也让他成为CBA暂时的三分王,而徐国 也排在第七的外置,金立鹏排在第14位,正是他们在比赛中的外线火力完成了对对手最后的一击。

  另外,刚刚打了几场的艾伦在篮下的强攻弥补了飞虎篮下进攻不足的问题,增加了内线的硬度;薛玉洋在客场和

东莞队的比赛中砍下个人五年来的最高分38分10个篮板,成为新疆队拿下胜利的关键;而在赛季初饱受诟病的官秀昌也逐渐找到了自信,相信从小在美国长大,享有“美国花式篮球王”美誉的他也会越打越好;还有第一次出场就在加时赛投中关键三分的小将张术。

  飞虎前15轮带给我们的有怀疑,但更多的是惊喜。(陈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