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夺冠之心路人皆知 杜锋患急性肠胃炎打吊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这是一场并不完整的军粤争霸,王治郅、李楠、王磊都没上场,广东队杜锋也在板凳上歇着,上场时间最多且得分最多的是季乐。广东队一直领先,却总是甩不开老对手。八一队一直落后,但全队却打出了非常好的防守,一直把比分僵持到了第四节。

  终于,广东队上了双外援,全场比赛还剩10分15秒,1994年NBA第7号秀穆雷,在外线得到队友传球,他果断跳起出手,随着清脆的刷网声,广东队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1分。自此,八一队再也没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广东100比81大胜八一,也成就了自己在本赛季的12连胜。

  从去年

总决赛最后一场到本赛季揭幕战,广东队都被八一压制。但这一次胜利,球队上下却并没有太多兴奋之情。回到驻地。洗澡、吃饭、上网、打电话……每个人都选择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放松一下。王仕鹏吃过宵夜,立刻回到房间里打开电脑,酷爱网游的他当然要尽情享受一下游戏带给自己的乐趣。话题触及夺冠,广东队能够成为半程王的最大功臣王仕鹏抬起头,平静地说:“我们没有提出过什么目标,就是把心态摆正,打好每一场比赛。”

  与此同时,另一个功臣朱芳雨也已经洗漱完毕,不过他没有选择玩网游,而是先打开网页查询当天其他比赛的情况。“哟,刘玉栋又得了27分……怎么,上海被绝杀啦……”作为广东队的主将,朱芳雨在这个赛季在技术上有了新变化,抢篮板、突破分球、防守对方重点人,当然还有得分,他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全能球员。与王仕鹏一样,他也讳谈夺冠这个话题,“没有,我们没有说夺冠的事,这个赛季大家心态都放平了,不再像以前那样,觉得我们比其他的球队强了,特别是在输给新世纪之后,大家一下子平静了下来,所以此后的每场比赛我们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我们的想法就是努力去拼每一场比赛。”

  事实上,就在开赛前,广东队上下对“夺冠”也是非常谨慎。开赛初,广东队在前四场比赛中仅得到2胜2负的成绩,还在同城德比中输给了

东莞新世纪。但那次触底后的反弹,让他们一口气拿到了1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12连胜当中,他们相继将新疆、江苏、福建、辽宁、八一等强队斩于马下,无论他们面对的阵容有什么残缺,最起码,在心理上,他们占足了优势。

  现在,没有人去否认广东队夺冠最大热门的身份,而广东队则是极力去避免这种“热量”作用于自己身上,因为这可能会使球队浮躁。主教练李春江在比赛中依然激情四溢,但他已多次表示:球队在这个赛季没有明确目标,只是要打好每场比赛。

  但你可以从广东队重新起用李春江、礼聘经验丰富的外援穆雷,以及有计划的培养板凳深度的举措上看出,广东队的沉默,只是为了赛季末的那次爆发。已经升任助理教练的杜锋,因患急性肠胃炎而没有出战。比赛结束后,他坐在医务室的床上,边打着吊瓶边吃着一碗简单的阳春面。“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他自问自答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支球队在场上打比赛,就是为了争取最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