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选择性”输给广东 阿的江雪藏大郅是战略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2日东莞报道 前三节输7分,全场比赛输了将近20分,如果不是阿的江在最后一节悉数换下主力,广东宏远也决不会赢得这么轻松,100比81,至少从比分上看是这个情况。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阿的江一脸微笑地说:“我们前三节打得不错。”而李春江倒像是输了球给自己找原因:“八一双鹿的防守破坏了球队的配合。”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仍然没有使出全力,除了受伤的李楠和王磊,大郅也没有亮相。阿的江说,雪藏大郅是为了让他养好精神。两天后,八一双鹿将转战东莞的大朗镇,迎战目前排名第四的东莞新世纪,之后还要在主场迎战江苏、福建、新疆,客战辽宁。几天前,气势如虹的江苏在东莞连输两场,晚来一周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可不想重蹈覆辙。对广东宏远让大郅“选择性”休息,是明智之举。

  阿的江只能用怪阵

  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

广东宏远只来了12个球员,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
则有14个人。人数上八一双鹿并不吃亏,但实际上阿的江在排兵布阵上的狼狈显而易见。

  一开场,阿的江排出四大一小的首发阵容,除了后卫王中光身高不到两米,莫科、李可、胡克、陈可身高都在两米以上。阿的江知道摆开阵势硬打肯定拼不过,只能主动求变。这四个大个,在内外线都有得分的能力,让广东队在防守上摸不着头脑,整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有五人得分上双。这四个人身强体壮,又能奔善跑,防守上也给广东制造了不少麻烦,王仕鹏和朱芳雨一共才得到9分。"今天我们自己投篮不好,主要是进攻上对对方交换防守不太适应,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李春江说,"他们四个人一直在交换防守,有些配合都被破坏了。"

  今年三月份的总决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就用出其不意的变阵,打败了外界一致看好的广东。到今年十月底的揭幕战,广东走了易建联,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了王磊,这时候阿的江赢下广东已经用不着变阵。接着,球队豪取六连胜。"虽然六连胜,实际上球队的精神非常疲劳,在某些赢球的场次已经表现出来,接下来出现的伤病也不是偶然的,"阿的江说,"现在球队进入了一个低潮。"

  雪藏大郅战略选择

  第四节之前,少了大郅、李楠、王磊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没有溃败,他们甚至一度把分差缩小到5分,但替补席上的王治郅始终没有上场。

  "从国家队回来,再到联赛,大郅一直没有休息,他的身体已经非常疲劳,虽然球队现在比较困难,球队还是下定决心给他一个缓冲,"阿的江解释说,"如果不是最近伤病情况,大郅本应该逐渐缩短比赛的时间。"一开始是为了让球队尽快熟悉战术,即使球队大胜大郅也要在场上跑三十多分钟,后来大郅累了该休息的时候,球队的伤病又多了起来,他还得玩命跑。

  没有大郅,本来内线缺人的广东倒占了上风,积臣和季乐联手砍下46分和17个篮板,34岁高龄的积臣就有四次扣篮,八一双鹿则打起了外线牌,全队一共投了24个三分球,得17分的陈可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一直拼到了第四节,但最后10分钟阿的江还是将杨钦、德勒黑等小将派上场。阿的江说:"目前是很关键,但是如果八一双鹿现在调整不到好的状态,对球队会有长期的影响。"

  阿的江的话不无道理,大多数人已经猜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雪藏大郅,是为了全力备战两天后和

东莞新世纪的比赛。对此阿的江巧妙地躲开,他说:"我们只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不会因为别人的情况改变。"但随后他又补充说,大郅将在这场比赛复出。在球队积分榜上,东莞新世纪已经超过八一双鹿跃居第四,打完这个客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回到宁波,接连迎战山西和北京,对他们来说还是多考虑后面的比赛比较现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