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赛场没有后悔药 黄金双煞错失绝杀山东主场宴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20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2日讯(记者白鹏飞)如果赫维能接住图科的“妙传”,如果赫维跳起来时球已经到手中,他就有可能超越上一场比赛的个人得分40分,黄金男篮就会迎来第二个加时赛……残酷的CBA赛场不会给任何人吃“后悔药”,包括山东黄金男篮。一再错失制胜的机会后,“黄金双煞”最终没能为山东黄金搞定“救命一投”,104:106,家门口作战的黄金男篮就这样看着主场六连胜的势头终止。

  张云松三分线外11投8中,狂得30分;陈磊投中三个三分球,贡献18分;解立彬投中两个三分球,贡献17分;跟首钢“闹情绪”要离开的焦健投中三个三分,贡献11分……北京首钢狂中16个三分球,而山东黄金总共才投进去五个!

  双方外线截然相反的发挥让山东黄金屡屡错失制胜机会。实际上,本场比赛一开始4:0领先后被对手打了一个10:0的黄金

男篮,已经显示出状态的低迷。虽然在该节最后时刻追成17:18,但是,刚刚迎来女朋友的赫维10投2中,情绪激动下的失常可见一斑。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成为张云松、解立彬等人的表演时刻,北京
首钢
以68:61领先进入第四节,张云松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20,他在第三节得到了12分。

  第四节比赛让人揪心的时刻一直持续到最后,当该节仅剩下8秒的时候,黄金男篮以91:94落后,此时图科获得罚球机会,他罚中第一球,在第二球罚失的一刹那,赫维拼抢篮板球时造成奥德杰犯规。赫维罚中两球,双方比分定格在94:94——— 黄金男篮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加时赛。

  加时赛在一种窒息状态下进行,当全场比赛剩下3分19秒时,解立彬投中三分球,99:96,北京首钢获得宝贵的领先。当全场比赛仅剩6秒时,解立彬中投命中,106:104,北京首钢只留给黄金男篮6秒的“生死时刻”。然而,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里,图科传球给赫维时,后者没能接到球,徒劳地弹起……全场比赛结束。

  赫维的39分和12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与最后一刻获得欢呼资格的北京首钢球员相比,是那么的苍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