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下岗球员在CBA威风八面 海尔斯:姚是个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喘着粗气,刚刚经历了三分绝杀的惊险一幕,走下场来的东莞外援海尔斯肩膀上搭着条毛巾,一屁股坐在场边的椅子上。海尔斯是个爱笑的家伙,无论是比赛前的热身训练,还是激烈的比赛当中,他时不时地就会咧开大嘴,露出两排整齐雪白的牙齿。

  然而,当东莞队有惊无险地战胜上海队,豪取六连胜后,海尔斯却收起了一贯的笑容,“今天我打得不好,错失了太多的机会。还好球队获得了胜利,不然就糟糕了。”

  1983年6月出生的海尔斯身高1.98米,司职前锋。在今年的NBA

夏季联赛中,海尔斯场均贡献12.6分、7个篮板。休斯敦
火箭
曾与他签订了一份两年的非保障性合同,但是最后由于球队人员过剩,火箭解除了与他的合同。

  错过了NBA,大洋彼岸的CBA向海尔斯招手,伸出橄榄枝的是

东莞新世纪。

  顶着“姚明前队友”的名号,海尔斯甫一登陆CBA便引来关注度无数。而他的亮相也不辱NBA的名号。第12轮,取代了弗朗斯的海尔斯出现在了东莞客战吉林的出场名单中。17分、13个篮板,初来乍到的海尔斯便用两双成绩帮助新东家97比90在吉林生擒东北虎。接下来一轮客场挑战辽宁盼盼,他更是疯狂地拿到35分,连他的队友、上届CBA得分王安东尼都要望其项背。两个外援联手拿下62分,东莞取得三连胜,而海尔斯也成为当轮最佳外援。

  海尔斯曾经说过,在中国,他最喜欢的城市就是北京和上海。来到姚明的家乡,与前队友的母队比赛,海尔斯没有丝毫的手下留情,第一节还剩51秒时他替补安东尼上场,第二节伊始他便是一个三分空心入网。第三节再次替换安东尼上场,他底线突破,一个单臂灌篮技惊四座。紧接着,抢下防守篮板的他又一路带球突进,一条龙上篮得分,60比53,帮助东莞队拉开了7分的优势。昨天的比赛,他贡献了23分、8个篮板。

  五场比赛,五场全胜,场均拿到25.2分、9.2个篮板,NBA弃将海尔斯在CBA表现得游刃有余。“CBA确实非常难打。一周有三场比赛,非常紧凑,每支队伍都不是弱队,要费劲去对付。”海尔斯说,“就像今天的上海队,尽管他们之前遇到了些麻烦,但这场他们打得很棒,我们差点就没赢下来。”

  来到中国,海尔斯被问及最多的问题便是关于姚明,“哦,他是个好人。”他的回答体现了一个前NBA球员的职业素养,就像他会用胶布把他球鞋与球袜的品牌标志盖住一样,“他是个很好的朋友。他能得分、能抢篮板,是真正的顶级选手。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一定能够成长为一代巨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