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多点开花逆转止住连败 小将杨力导演终极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26  扬子晚报

  终于赢球了!北京时间昨晚,在CBA第17轮的比赛中,江苏南钢大华队客场116:103战胜山西,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南钢大华队告别了两连败的颓势。不过,比赛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直到下半场,南钢队才凭借对手不断的失误,赢得了整场比赛。

  多点开花

  南钢大华下半场爆发

  本场比赛,唐正东仍然因伤缺阵。比赛一开场,胡雪峰与拉黑-布朗内外结合,为南钢队先得5分,老将单涛为山西中投得手,主队首次得分,2比5。之后,江苏队的主要进攻集中在布朗和易立身上,而山西队则依靠达蒙-金、王思章等人的冲击紧紧咬住比分。比分多次战平,从12平、18平打到20平,本节临近结束前,江苏队进攻失误,达蒙强突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27比25,山西领先2分。

  第二节比赛,江苏的外围投手仍然迟迟找不到准星,胡雪峰和张成虽然多次外围试投,但是大都偏出。单涛虽然步伐移动缓慢,但是他依靠经验和身材的优势,在与对方中锋的争抢篮板时并不吃亏,山西队一度领先客队10分。本节后半段,江苏队依靠易立、杨力的三分球和雷恩的突破得分,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55比52,山西领先。

  下半场一开场,江苏队用韩硕换下胡雪峰,江苏队接连三次进攻得分,把比分反超。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65平之后,江苏队依靠整体实力的优势,接连逼得对手失误,另外,江苏队进攻的成功率明显高于对手,逐渐把比分拉开。在拉开比分的过程中,杨力、布朗、韩硕、胡雪峰、房辉五名江苏队的场上队员都有得分。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同时排出双外援阵容。达蒙虽然多少找回了些手感,孙春磊的中投仍然犀利,山西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8分,但是江苏队的队员也不是吃素的,靠着多点开花的优势,分差重现拉回10分以上。在比赛的拉锯阶段,雷恩和杨力表现抢眼,为球队的取胜立下大功。

  新人起飞

  小将杨力接过大唐的枪

  客观的说,大唐的缺阵,对于南钢大华队实力的影响是巨大的。打山西这样的鱼腩球队,倘若唐正东可以坐镇内线,赢下比赛,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可是没有唐正东,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昨天的比赛,大唐的缺阵,让山西队大前锋孙春磊这样平庸的球员,把南钢队的内线冲的七零八落,赛后,助理教练李长山忿忿地说:“大唐在,我们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气啊,没有内线,比赛真是不好打啊。”幸运地是,没有了强势的唐正东,外援雷恩和小将杨力接过大唐的枪,特别是小将杨力全场拿下27分,打出了赛季最出色的一场球。上半场比赛,杨力重点盯防对方外援达蒙·金 ,在成功的防住对方外援的同时,杨力的积极拼抢还给江苏队造成了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进攻上,杨力也向别人展示着他良好的手感,屡屡进攻得手。半场结束,杨力三分和两分均为3投2中,拿下10分。

  下半场开场后,主教练胡卫东将上半时表现出色的杨力继续留在了场上。开场后,杨力依旧延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两次通过自己的逼抢为队友觅得机会,同时自己在防守上也尽职尽责。第三节,依靠小将们的出色发挥,江苏将比分改写成了86:72。最后一节,杨力一上来就接队友传球,快攻暴扣得分,杨力用自己出色的弹跳向对手宣泄着自己的爆发。江苏主场对阵上海的时候,杨力曾拿下19分,而成功突入内线跳投得分后,杨力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1分,本赛季得分首次超过20。在第四节进行到末段时,又是杨力,他投中三分并造成对方犯规,打成3+1,一举确定胜局。在唐正东有伤在身的情况下,相信杨力的出色发挥必定会告诉主教练胡卫东,南钢队已经成功的找到了第三得分点。

  猛将归来

  雷恩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28日客场对阵

广东宏远,南钢队的“全能战士”雷恩表现不佳,仅仅依靠罚球得到2分,由于受到眩晕的影响,雷恩打了14分钟的比赛就一直坐在场下休息,少了这个稳定的得分点,南钢也在客场以36分的巨大比分输掉了榜首对决。上一场客场挑战
东莞
,雷恩依然没有能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三分球仅6投1中,上场25分钟,拿下17分3个篮板,助攻抢断等方面则没有任何收获,最终,南钢再次客场告负。

  在赛场上跌倒,就在赛场上爬起来,雷恩似乎想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告诉队友,那个每场比赛能拿下23分、8个篮板的战士回来了。此役挑战山西中宇,雷恩在首节后半段被换上场,上场后雷恩似乎还是没有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不过通过自己的调整,雷恩还是将自己的状态找了回来。第二节,雷恩连拿7分,终场前,凭借雷恩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将比分追成了52:55。下半场,雷恩一上来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连连突破内线造成罚球,并且频频在外线觅得机会。第四节,雷恩再接再厉,在一次底线投篮命中以后,将比分拉大到了114:101,江苏队领先13分,彻底将胜利锁定。本场比赛,雷恩拿下24分,帮助江苏队成功走出两连败。本赛季,在外漂泊了两年的雷恩重归江苏,作为04-05赛季南钢的功臣球员,雷恩的回归受到了南钢球迷热烈的欢迎,虽然当年与冠军失之交臂,但雷恩说他将会尽自己的努力将球队带回

总决赛的舞台,并表示如果球队需要,自己甚至会在南钢队选择退役。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