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为昔日队友带来铁观音 先礼后兵助福建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4:14  宁波日报

  比赛前一天, “战神”刘玉栋来到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下榻的酒店,给昔日的战友带来了上好的铁观音,大家说说笑笑,像是又回到了从前。在八一双鹿队里与大家一起奋斗了那么多年,现在要在球场上成为对手,赛前刘玉栋的感情有点复杂,他向记者表示,面对八一双鹿队他有点下不了手。然而,昨晚在赛场上刘玉栋并不手软,他上场36分钟拿下了25分8个篮板球。

  让困难重重的 “老东家”八一双鹿队败在了自己手上,刘玉栋的心里会不会不太好受?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刘玉栋显得很平静,他说: “作为职业球员,我有这个觉悟。现在我所有的东西都是俱乐部给的,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互相致意的时候,八一双鹿队的几名首发队员都与刘玉栋握手寒暄了一下。这是刘玉栋本赛季第一次在福建队主场首发,或许是由于不适应,或许是因为面对昔日战友的关系,开场后刘玉栋并不积极,动作慢慢悠悠。然而 “

战神”毕竟是 “战神”,比赛进行了两分多钟后,刘玉栋在中场附近拿球后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米左右的情况下出手,篮球空心入网!这个远距离的三分球是刘玉栋表演的开始。紧接着他面对王治郅有形无实的防守一个转身就晃入篮下,完成了一次助攻,后来还在王治郅面前完成了一个精准的中投。

  在防守中刘玉栋也是不遗余力。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七分多钟的时候,莫科在对方外线准备投篮,一下子就被刘玉栋抢断了。见刘玉栋这么不客气,莫科拉住他的手想把球抢回来,结果被判犯规,主教练阿的江见状把莫科换了下去,换上了小将胡克。胡克上场后不干别的,专门粘着刘玉栋,不让他有舒服的投篮空间。很快刘玉栋也被换下了场,这时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一分多钟,刘玉栋已经轻松拿下了12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八一双鹿队已经认识到了刘玉栋的可怕,派出了两名队员夹防他,不过 “战神”并不怕这个,他总能通过跑位在外线找到舒服的出手机会。第二节比赛过半时,刘玉栋又轻松拿下7分,在16分钟里他拿下了19分,这样的得分效率让人畏惧。

  昨晚的比赛是刘玉栋本赛季上场时间最长的一场,到后来体力不支了还是他自己主动要求下场休息的。谈起自己的表现,他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 “满不满意球迷都看得见,我只是把自己的球技展示出来。”在前面的一些比赛中,刘玉栋获得的上场时间并不多,平均每场20分钟,他也向记者提到了外籍主教练对他的不重视。记者问如果主教练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会不会有更好的发挥,刘玉栋毫不犹豫地说: “可以这么讲,我还是比较自信的,如果时间充足,每场比赛我的发挥会更稳定。”他还表示对福建队目前的成绩不满意, “我们可以走得更好。”刘玉栋说。 (记者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