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面对刘玉栋发挥失常 战神不给八一留情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3:07  东莞日报

  记者 谢晓波 实习生 张予

  本报讯 精准的高位跳投、灵活的转身上篮、三分线外的百步穿杨……刘玉栋仿佛回到他在八一队时的巅峰时期,身披福建队战袍的“战神”昨晚成了全队的精神领袖,福建从头到尾一直领先八一,最终以103:78 大胜, 刘玉栋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5分8个篮板。

  手掌是肉,手心也是肉。福建是刘玉栋的家乡,而他20多年的篮球生涯大部分都在军旅度过。“如果有一天我在赛场上碰到八一队,我肯定选择不上场。”这是刘玉栋转会到福建队以来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上赛季还是八一队领队的“

战神”对战友的到来十分重视,不仅特地理了发,还专程给八一队每名队员送去他精心准备的茶叶。“战神”身体里流淌着军旅的血液,多年的战友情使刘玉栋对是否上场苦恼万分,最终他还是把这个难题抛给了俱乐部,“比赛是否上场取决于俱乐部的安排。”

  不过,赛场上的刘玉栋并没有给昔日的队友留情面,本赛季主场首次首发的“战神”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单打王治郅造成其防守犯规,上半场完全成了他的表演时间,砍下19分的刘玉栋帮助福建领先八一17分之多。

  阿的江几年前曾说过,“缺少刘玉栋的八一队比缺少王治郅的八一队要难得多。”昨晚,王治郅发挥失常,只拿到18分,在“战神”的感染下,福建全队打出逼人的气势,而祖昌体育馆里,刘玉栋无疑是获得掌声最多的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