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次首发狂砍25分 上万元茶叶能够弥补战神弑主歉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首次首发狂砍25分上万元茶叶能够弥补战神弑主歉意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东莞大朗11月30日电

  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确实是解释自己嬗变的最好理由,把一切责任推到“客观原因”上,至少过心理关时会比较容易。不过,有时候“变化”也有有理和无理之分,新世纪马可波罗因为连赢5场信心大增而调整赛季目标是合理的,刘玉栋面对旧主放弃了联赛开始前“不愿同室操戈”的心态,在某些人看来就似乎不近人情了。

  这不是个超级周末,昨晚除了福建SBS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的比赛之外,其他的都是赛前被预计“不太精彩”的较量。出人意料的是,宏远宝玛仕主场面对联赛垫底的上海西洋,居然到比赛末节才“翻盘”,半场结束时他们甚至以12分的差距落后。同样不合常理的还有另外两场比赛,一是唐正东以伤病为由没有上场,江苏大华以18分之差败给了上赛季无力进入季后赛的新世纪马可波罗;二是福建SBS以25分大胜八一双鹿,让后者领到了本赛季分差最大的一场失利,而八一旧将刘玉栋居然拿下25分和8个篮板球,完全没给老东家留任何面子。

  “

战神”昨天得到了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机会,并在首节得到了12分。末节福建SBS主帅普拉达并没有习惯性地派出双外援,而是让刘玉栋继续留在场上,离终场还有6分钟时,莫科和王治郅已经被替换下场,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

  上赛季还在八一双鹿当领队的刘玉栋回到福建老家,一直以来都高调地表达自己对八一的念旧之情,他曾经在新赛季开始前表示如果对阵八一,自己可能会尽量选择不出场。而昨天的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关键战役,八一因为这场败仗终于跌出了排行榜前4位,战绩居然与新世纪马可波罗不分上下,福建则在主场挽回了此前3连败的颓势。刘玉栋赛后依然在念旧:“首先我是一名职业球员,要听从教练和俱乐部的意思,不存在这种个人问题,”他说,“当然感情上肯定是接受不了的。”

  CBA大概是一个不需要念旧的战场,胜败比是否能在感情上接受得了要重要许多。据说刘玉栋赛前买了价值过万元的茶叶送给老朋友,不知道八一双鹿如今的球员们,能否在感情上接受“老大哥”带给自己的这场败仗。

  CBA昨天战报

  (第15轮)

  福建SBS103∶78八一双鹿

  宏远宝玛仕120∶112上海西洋

  浙江万马104∶85陕西东盛

  吉林迈尔通达98∶104浙江广厦

  新世纪马可波罗 132∶114江苏大华

  北京金隅73∶85辽宁盼盼

  山东黄金136∶110山西中宇

  新疆广汇121∶110云南红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