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全面哑火不敌辽宁盼盼 郭士强妙手回春取客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再战一轮。在北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前来挑战的辽宁盼盼队。

  两队目前的战绩同为八胜六负,并列在积分榜的第五位。辽宁队与北京队在近几年的联赛中可以说是一对绝对冤家,今晚的比赛可以算得上一场值得期待的精彩对决。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最终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73:85不敌辽宁盼盼队。

  比赛开始,北京队率先进攻,但并没有将球打进。转过来辽宁队发动快攻,布朗在篮下单打奥德杰轻松得分。防守方面,一开局辽宁队就采用半场紧逼,迫使北京队张云松一次传球失误。为北京队率先得分的是辽宁籍球员陈磊,个人命中零度角一次三分球。反过来辽宁队进攻不进,陈磊又为北京队贡献出一记三分,北京队开局6:2领先辽宁队。辽宁队在前6分钟仅仅得到两分。北京队立即换上本赛季刚刚从辽宁青年队转会到北京队的吉喆。随着刘相韬和张庆鹏的两次得分,两队战成六平。本节还剩四分半钟,北京队换上另一名外援迈克.飞,换人后又立即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后,李晓旭就在篮下造成吉喆犯规,并打“2+1”成功。辽宁队也立即换上外援桑普森,其上场后立即出手远投,为辽宁队砍下三分。辽宁队的攻击狂潮并没有结束,张庆鹏又是单打张云松得手,并造成犯规,最终得到三分。此时比分为北京队6:17落后辽宁。关键时刻,北京队内援赵永刚用连续两次三分,为北京队稳住阵脚。最后时刻,辽宁队展开全场紧逼,北京队非常的被动,而且是连续的失误,球无法过前场。最终首节结束,北京队12:30落后辽宁队18分。

  次节比赛,还是北京队率先进攻,北京队在进攻方面还是以外线为主,但是命中率实在太低。吉喆在第一回合进攻中,篮下利用假动作骗了布朗一个犯规。这样布朗就在第二节一开场身背三次犯规,郭士强不得不再次换上桑普森,另外有增加了场上高度,换上小将韩德君。从此之后,辽宁队越战越勇,频繁的发动快攻。北京队似乎一点办法都没有,场边的主教练闵鹿蕾也是直挠头。本节辽宁队老队员刘相韬和边强发挥出色,连续的抢断和得分,为客队大比分领先奠定基础。北京队唯一占优的是内线的外援奥德杰,他在和韩德君的对抗中略占上风。本节后本段,北京队在防守上也采用了全场紧逼,试图瓦解辽宁队的攻击,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北京队的后卫与辽宁相比似乎还有点差距。最终,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依旧大比分落后,比分30:45。辽宁队刘相韬砍下半场最高的14分,双方休息15分钟。

  下半场,双方交换进攻场地。还是北京队率先进攻,但是依旧没有进球。辽宁队刘相韬进攻,防守他的是北京队的解立彬,但因为两人身高差距太大,一上来刘相韬就是两次强打得手。北京队依旧被全部的进攻点都放在陈磊身上,但其进攻效果并不明显。北京队下半场开场后换上即将转会的大前锋焦健,另外两名外援也是轮流的上下场,但是都没有很好的途径为主队涨分。两队的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20分以上。辽宁队越战越勇,防守上全部采用全场紧逼,但是北京后卫张云松却利用灵活的脚步连续突破防守。在张云松的一次三分命中之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仅剩最后一次进攻,但遗憾的是球并没有打进。前三节比赛结束,北京队51:71继续落后20分。

  双方进入最后一节,双方都派出双外援阵容,开局依然是北京队率先进攻。两队第一次进攻都没有得分。辽宁这边,边强突破后稳定的中投率先在最后一节得分。北京外援奥德杰在开局一次进攻中,造成了辽宁外援布朗的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随后布朗立即被郭士强换下场。随后的时间,基本成为垃圾时间,两队都打的较为放松。最后阶段,辽宁外援桑普森身背六次犯规被罚下场。此后双方互有攻防。最后阶段,北京队试图利用外线反扑,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北京金隅

男篮主场73:85不敌辽宁盼盼男篮。北京队至此也终止了两连胜。

  个人得分方面,辽宁盼盼队的刘相韬个人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北京队得分最高的是陈磊,个人得到20分。另外,辽宁队队长边强也贡献出四次抢断。辽宁队下一轮将继续征战客场挑战浙江广厦男篮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