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技术统计遥望CBA 尤纳斯1月来华选拔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07-2008赛季CBA联赛行程已经过半,虽然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还在立陶宛休假,但是中国篮协已经悄悄地将备战明年奥运会的男篮球员名单考察开始提上了日程。

  “明年的奥运会备战非常重要,而今年的联赛时间又很短,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段时间来对有可能进入明年国家队名单的球员做一个系统的了解。”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正在秦皇岛考察各地青年男篮的冬训状况。

  实际上,中国篮协在半程之前就已经开始着手构建明年奥运会的球员名单了。11月25日,八一队主场迎战上海队,

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就出现在了比赛现场,除了考察国家队老将李楠的伤势,同时也在关注着其他一些国手的表现,在这之前他已经在
东莞
和南京考察了各地球员的表现。“其实不止八一队,我这几轮也跑过一些主场,看了一些球队国手的表现。”胡加时说,但是他认为进入国家队考察视线的并不仅仅只有一些入选过国家队的老队员,还有一些新面孔也有竞争国家队名单的机会,“通过几场比赛的观察,有些新人的表现也让人很惊喜,如果他们表现出色,同样能够入选明年的国家队大名单。”

  今年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史无前例地有30多人入选,并且分为男篮一队和二队两支国家队,而胡加时表示,明年的国家队名单将在今年庞大的入选人数上进行瘦身,“今年我们之所以有一个人数特别多的国家队名单,是因为要为明年备战奥运会培养更多的人才,而明年的名单,我们留下的一定要保证是真正能够比赛的、对男篮成绩有所提高的球员。”

  作为国家队最为年轻的一名队员,周鹏在这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仅有26分钟,“也许他这个星期每场只打十几分钟,没准下个星期就打三十多分钟呢。我们对球员的考察肯定是全方位的。”胡加时说,同时他表示,是否能够宽限对李楠等有伤病的老队员的报到时间,还需要篮协进一步商榷。

  为了备战去年的亚运会,中国男篮主教练在赛季初期就来到中国为敲定国家队名单做准备,而今年赛程过半,还没有看到“欧洲凯撒”的身影。“老尤现在还在休假,他应该在1月份会来中国考察国家队队员。”胡加时介绍说,虽然尤纳斯远在欧洲,但是对于中国男篮的情况他也十分了解,“每轮CBA比赛过后各个球队的数据统计我们都会准时传真给他,让他对球员的表现进行一些评断。我们之间也经常会通电话,随时进行沟通,让他在返回国家队之前对这边的情况有一个系统的了解。”

  (一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