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教练:韩硕强过刘晓宇 为何广东能做通篮协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18  现代快报

  昨天比赛最后一节早早陷入了垃圾时间,现场DJ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喊道:“王征、周鹏好样的!广东队之所以长盛不衰,就是因为年轻队员的培养和成长。谢谢你们!”DJ说得没错,正是凭借着年轻队员的成长,即使在易建联走了之后,广东队还是本赛季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当年介入篮坛之后,宏远集团显然不想这么潇洒走一回。与很多新兴俱乐部只顾一队成绩,大肆搜刮“老枪”相比,他们更重视自己的人才培养。

  易建联的恩师戴忆新是江苏人,到深圳之后做了基层教练,这几年他是宏远队的球探,很多年轻队员都是他在全国各地发现并推荐给宏远队的。易建联走后,宏远队中只有陈江华一人是广东本地人。而江苏队中,居然没有一人是外地的。“我们也想去别的地方找一些优秀的年轻人去培养,但谁去做这个工作呢?”说到外地球员的引进,老胡有些无地自容。当年全部本土球员曾经是江苏篮球值得骄傲的地方,但在资本大鳄横行CBA之后,这个优势倒成了劣势。

  在引进了年轻队员之后,广东队的培养方式也让人汗颜。年轻的刘晓宇和周鹏刚刚进入广东一队,便跟着国家队四处拉练,苏伟和王征这两名毫无名气的球员差一点去了国家队。坊间传闻,广东队为了自己的球员进入国家队,暗地里做了不少工作。很显然,这些几乎一场联赛没打的球员能顺利进入国家队并打上比赛,起码宏远俱乐部向篮协和尤纳斯大力推荐了自己的队员,并最终得到了承认。

  一位江苏的基层教练告诉记者:“韩硕从条件上说肯定强过刘晓宇,但人家去了国家队锻炼了几次之后,现在从信心上要强过韩硕。人家能做通篮协的工作,为什么我们就不能?”

  看到1米95的陈飞在篮下死扛2米02的周鹏,记者有些心酸。等大唐、胡雪峰和张成退役之后,南钢队拿什么去与广东队抗衡?如果去NBA的是大唐,南钢队又将何去何从?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

东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