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成东抢分大战主角 巩晓彬"微笑"质问却引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本该是本轮CBA联赛的最有观赏价值的大戏,两队256分的得分已经创造了CBA的新高。但是,决定比赛的天平并不是两队队员,也不是主教练,恰恰是那本不该当主角的裁判。

  黄金男篮的主力组织后卫王刚成了场上的“摔跤大王”,当他一次又一次被对手击倒在地的时候,本该保护队员的裁判却没有吹响他口中的哨子;一直在为饭碗而奋斗的赫维在赛后展示自己的嘴唇:被对手打出了血并且肿了起来……

  东莞新世纪张凯的20个篮板球与黄金男篮全场比赛才35个篮板球的技术统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固然跟张凯过人的能力有关,也跟双方在篮下进行“肉搏战”时,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关:当黄金男篮攻到对手篮下时,“噼里啪啦”一阵乱响,除非是黄金男篮球员把球硬投到篮下去,否则裁判的哨声永远不响;而当东莞新世纪球员攻到黄金男篮后场篮圈下时,稍微硬一点的防守都会得到那么响亮的一声哨响。

  上半时,黄金

男篮10次犯规,对手6次;黄金男篮罚球6次,对手14次;下半时对手的犯规次数达到了17次,黄金男篮猛增到28次,罚球次数之比也变成了44:21!更要命的是,包括李林、王刚、娄延东等外线队员在内,都吃到了三分线外犯规的判罚,不断让对手得到罚球三次的机会——这对于外线防守队员来说简直是致命的,一用力防守就送给对手三次罚球,谁还敢防呀!

  第四节比赛中,眼见形势不对的巩晓彬向技术代表抗议,向裁判交涉,态度并不那么那么强烈的情况说明,竟然被判技术犯规!这让黄金男篮上下一片愕然,巩晓彬“微笑”着问技术代表朱家忠:“我给他们解释说球员动作没问题,这就要判技术犯规?”但是这种解释也是没用的。“我们回主场后能赢他20分”,赛后巩晓彬如此向队员表示。哈里斯一口气罚了四次球,赛后队员也莫名其妙:“我们队员犯规时全队犯规并没有达到五次,他们也不是在投篮,为什么让他们加罚两次呢?真不明白。”

  最后1分40秒,王刚又被判了一次“违体犯规”,让本是119:123只有4分的比分差距一下子又拉开……

  本该能拖到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甚至是加时赛的“精彩大戏”,让哨子给吹没了。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