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分王携手新洋枪助广厦 CBA交锋史首次取胜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21:18  新浪体育
三分王携手新洋枪助广厦CBA交锋史首次取胜陕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CBA第14轮先赛两场,浙江广厦队以111比103击败陕西东盛队,在两队CBA交锋史中首次取胜对手。上赛季两队两次交锋,广厦队均负于对手。

  广厦队的新外援罗德尼-怀特本场比赛再次立下大功,贡献了3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堪称全面,唯一的遗憾就是5次失误有点多。遇俊锴拿下27分,投中5个三分球。张楠18分,贾楠12分,汤普森12分。陕西队方面,罗宾逊26分8个篮板,刘久龙25分7个篮板。田雨、张伟各得12分,杰瑞米马奎尔13分,代勇10分。

  比赛一开场,主场作战的广厦队以4比0领先。客队在刘久龙的带领下,掀起反扑,一度反超为6比10。之后汤普森的两次强攻,外加一记三分球,把比分追近。不过,陕西队调整阵容,外援罗宾逊三次进攻都顺利得分,场上比分变为15比20,仍然是陕西队领先。之后,遇俊锴、张楠、汤普森联手发威,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比分变为29比28,广厦队领先1分。

  第二节比赛,仍然是广厦队率先接连得分,继续微弱领先。在经过了第一节的试探之后,两队开始展开针对性的攻防。广厦新援罗德尼-怀特手感不错,简直是出手就有。陕西队进攻屡屡受挫,得分非常艰难。广厦队趁势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替补登场的贾楠、姚鹏也各有5分入帐。上半场比赛结束,59比44,广厦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下半场一开场,两队就摆出决战的架势。本节得分多次平手,从4平打到7平,之后客队凭借田雨、代勇的得分,陕西队把分差缩小。之后遇俊锴的三分球多少为主队稳定了下阵脚,但是罗宾逊的突破强攻再次令广厦队内线大乱,70比65,陕西仅落后5分。虽然广厦队多点开花,但是刘久龙继罗宾逊之后大肆开火,第三节战罢,81比75,陕西队仍落后6分。

  第四节一上来,陕西队就用一个9比4的冲击波把分差缩小到仅剩一分,85比84。罗德尼-怀特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接连得分,遇俊锴再次命中三分球,瞬息间,92比84,广厦队再次把比分拉开。之后,广厦队加强了对刘久龙和罗宾逊两人的防守,陕西队的进攻基本瘫痪。遇俊锴的三分球和张楠的强攻,则令陕西“很受伤”,分差维持在10分上下。最终,广厦队以111比103取胜对手。

  11月30日,CBA联赛第15轮比赛,陕西队将在客场挑战浙江万马;而浙江广厦队将客战吉林东北虎。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浙江广厦首发:李萌、汤普森、遇俊锴、张楠、尹逵

  陕西东盛首发:田雨、代勇、张伟、刘久龙、罗宾逊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