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克被盗事件全程回顾:12天破CBA史上最大盗窃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6:11  篮球报

  郑彬

  11月1日八一双鹿电池队在太原比赛期间,酒店发生盗窃案,胡克总冠军戒指丢失,这成为CBA有史以来的最大盗窃案。16日晚上8点,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追回了胡克被盗的冠军戒指和一块手表等物品。

  这个窃贼名叫杨志华,男,30岁,山西省阳曲县大盂镇大盂村人,吸毒人员。于2007年7月24日因盗窃被阳曲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追捕。经过审查,杨志华对11月1日冒充八一双鹿队工作人员实施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事件回放

  八一双鹿电池队在太原入住的三桥大厦是一家老三星级酒店。据事发后酒店工作人员回忆,这名窃贼是乔装成球队人员进入的房间。“小偷穿的也是运动服,和队员们混在一起跟前跟后,让我们以为他和队员是一块的。后来队员们去训练了,他过来跟我们说开一下房间,服务员当时还提防了一下,没给开,但他随即给张指导(张劲松)打电话,他装得特别像,还‘喂’呀,‘说’呀的,服务员就信以为真了。”

  小偷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蒙混过关进入到王中光和胡克的房间,好在王中光的冠军戒指已经在对阵广东的那场比赛之后交给父母带走,要不然也成了小偷的囊中之物。在行窃过程中,杨志华非常具有选择性,他给王中光留下了PSP游戏机和十元钱。给胡克留下了MP3和三十元钱。

  锁定目标

  在接到报案后,太原警方立刻成立“11·1”专案组。八一双鹿电池队当时下榻的酒店录像资料显示,1日16时48分,一可疑男子进入207房间,15分钟后驾车离开。

  11月13日,侦查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路专案民警均锁定了一位名叫杨志华的犯罪嫌疑人。16时许,警方将杨志华抓获,在其姐姐家中,民警找到了被盗的冠军戒指。并且对于冒充八一双鹿电池队工作人员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杨志华供认不讳。至此,这件CBA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告破,历时12天。

  队员提高警惕

  主教练阿的江第一时间将成功破案的消息告诉给了胡克。近半个月都过得极其郁闷的小胡显然心情好了起来,“小偷被抓住了当然好,戒指能够完璧归赵就更好了。千万不要再出什么意外了。”胡克在开心之余,还保持着一份冷静,更多了一份警惕。“现在大家都总结说,这枚戒指要随身携带,不能再大意了。”

  队伍中的老大哥王治郅则显得沉稳老练得多。在胡克丢掉戒指的当天,大郅就上网这样留言:“那个小偷要是看到了,希望良心发现,给胡克还回来吧。钱我们可以不要了,手机也送你了,就是那个戒指,那是胡克一个赛季辛辛苦苦换来的,是我们八一集体荣誉的象征。真的希望你能把戒指还给他!”现在,胡克的戒指终于找回来了,王治郅同样是用网上留言的方式,对公安民警进行了感谢,“先感谢警察同志吧,那么辛苦地帮我们找到了财物。这件事也提醒我们,以后出去比赛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冠军戒指。”

  看到胡克冠军戒指被偷,其他队员也都纷纷后怕起来。“我在来的时候就是有些担心所以专门还上了锁,现在看来还真是很有必要。”李克先见之明做了防护措施。姚锴夫十分紧张,赶忙说:“以后我要弄个绳子把戒指串起来,走哪带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