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今战东莞新世纪 能否冻结姚明前队友成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东莞队的外援哈里斯实力不俗。新华社发

  本报讯 刚刚别过曾经的“三连冠”广东队,山东男篮马不停蹄赶往大朗,挑战岭南双雄的另外一支队伍东莞新世纪队。27日晚上,双方将在大朗体育馆展开一场“矛盾”之争。

  客场输给广东队之后,26日一早,山东男篮便从东莞开拔前往大朗。大朗其实只是东莞的一个镇,相隔非常近,不多时便赶到。一路上,队员们还在讨论着对手前天晚上的比赛。原来,由于25日与广东的比赛安排在下午,不少队员晚上在宾馆内看到了东莞新世纪队和辽宁队的比赛直播。这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队凭借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客场将辽宁队斩落马下。

  “东莞队还是那样的风格,热衷进攻,根本不在乎防守,只想着怎么比对手多得几分。”队长侯冰议论着。郭磊也提起了对方新来的外援:“个子不大,很有劲儿。”对于跟自己对位的这个大前锋,两人都看得很仔细。

  的确,东莞新世纪队这个新外援便是今年夏天为休斯敦

火箭队打过
夏季联赛
的小个大前锋迈克·哈里斯。此人被
火箭队
裁掉之后,辗转来到了东莞队。代替了原来身高2.18米的大中锋斯坦恩。虽然身高不足两米,但是哈里斯的动力十足,有一手强突的能力。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哈里斯全场贡献了35分,加上喜欢在外线投篮的“得分王”安东尼,他们能给山东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这个队其实实力不强,但就是敢打,玩命进攻让人很不适应。”叶鹏回忆着东莞队的风格。的确,山东队在东莞新世纪队身上没占到过太多便宜。上赛季两队各赢一场,东莞队主场拿到了136分获胜。这场比赛,能否冻结对手的两个外援炮手,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