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三赛CBA直喊累 万马竟为外援准备人参炖老母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20  都市快报

  

带着疲惫上路,成为CBA的习惯性表情。 为了给外援萨马基好好补补 万马队医准备了人参炖老母鸡

  翻开本赛季CBA的日程表,30轮常规赛被压缩在了从10月底到明年1月初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一周三赛成为一种常态。

  常规赛赛程近半,球员们的生活状态基本上就是:疲于奔命。你看不到他们,其实,他们真的很累。

  11月17日6:15-11月19日16:00

  48分钟在比赛

  16小时在路上

  杭州→昆明→弥勒

  经停贵阳时,丁锦辉是系着安全带“横着”降落的。

  昨天下午4点,万马队搭乘的昆明至杭州的航班终于在萧山机场降落。队员刘维伟感慨:“我们都成了客队了,倒是新疆队在这儿等着我们。”他们刚刚结束的,可能是本赛季最艰苦的一次客场之行。

  上周五主场战罢广厦队,万马全队回到下沙驻地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而第二天飞昆明的航班7点55分就要起飞,球队规定6点15分就要上大巴车。即使如此,由于周六早晨的大雾,从下沙上机场高速的入口一度封闭,当领队杨毅揣着一堆身份证冲向登机牌换取柜台时,距手续停办时间还不到10分钟。

  赶时间的刺激并没能让球员们兴奋起来。罗智、丁锦辉和鞠鹏三个人登机后都占到了整排的三个空座,罗智的坐式睡姿还算端正,小丁和鞠鹏都躺下大睡起来。经停贵阳时,丁锦辉是系着安全带“横着”降落的。

  走出昆明机场,等待大家的是长达两小时至比赛地弥勒县的车程。主教练郑武让大家每人领100块钱,快速去机场肯德基买外卖,午饭在车上解决。到达弥勒的宾馆已经是下午3点40分,而训练在5点照常进行……这已经让领队很庆幸了:上赛季到云南蒙自,从昆明要坐4个多小时的车!

  弥勒→昆明→杭州

  球员们连基本睡眠时间都没保证,又开始了在红土地上的颠簸。

  回家的路比来时更艰苦。本来赶12点05分的飞机,按照经验,9点出发还来得及,而当地司机说可能会堵车,8点就要走。这样,球员们在激烈比赛后连基本睡眠时间都没保证又开始了红土地上的颠簸。不过,这次大家的瞌睡很快就被驱走了:前排球员亲眼看到了一起

车祸:因为下雨,在球队大巴前不到百米,一辆同向正常行驶的轿车突然滑向路边,和隔离带碰撞后来了个180度掉头。

  这下大巴司机更不敢大意,驾驶得更加小心,而这一减速,又让球队经历了第二次机场惊魂。司机上高速时,莫名其妙地走错了入口,眼看距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领队杨毅和俱乐部副总刘夏也只能考虑重新买机票,而不敢催促司机超速。

  11点30分,杨毅再次在昆明机场入口冲刺。

  “每次来云南都这么赶。”刘夏说,“上赛季从蒙自回来,

高速公路垮塌,只能走老路,幸好那辆大巴是进口
发动机
,几乎是飙车赶到机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