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快报》:他们不累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20  都市快报

  NBA常规赛要打82场

  他们不累吗?

  同样是一周三赛,有时候甚至四赛,NBA球队每年的常规赛就是CBA的2.5倍。每天有比赛看当然开心,但是偶尔也会有疑问:他们真是超人吗?

  王非曾经在NBA小牛队有过“留学”经历,他看到的比只看电视的普通球迷多得多。“他们的体能主要靠大学阶段打下的基础,另外靠球队非常系统的科学训练,训练效果很明显。”从CBA走出去的姚明和易建联是最明显的例证,两人的第一个赛季,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长肉”,新赛季开始阶段,正是欣赏球员健美体形的最佳时机,一个夏天练下来,个个“膘肥体壮”的球员为漫长赛季储满了能量。

  NBA的雄厚财力也为最大限度降低球员在旅途中的体力消耗做到最好。一些球队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采用包机。1998年,NBA与世界上最大的商业飞机租赁公司“GE首都”签约,由该公司为各NBA球队提供专机。而实力雄厚的球队更是买下自己的专机,如小牛队的“座驾”就是一架只有40多个座位的

波音757。同时,根据NBA的球队准入制,球场都设置在大型繁华都市,如果坐惯了专机的诺维茨基也来体验上周六万马队乘车穿越重重大山到县城比赛的经历,一定会瞠目结舌。

  尽管如此,这82场球还是靠力气打的。“姚明其实很苦的,只有坚持,你看他赚那么多钱,其实很幸苦的。”王非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