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废除外援选秀制度 CBA各队下赛季放开选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43  济南时报

  时报东莞11月25日电(记者 白鹏飞)山东黄金男篮的引援问题困扰着俱乐部上下,因为外援的更换牵涉到下赛季利用“优先权”的问题。但是,记者从有关方面得知,中国篮协实施了几年的“外援选秀营选外援”的办法,很有可能就此终结,下赛季各俱乐部引援权力将大大增强。

  对于篮协实施了几年的外援选秀营“选秀”制度,不少俱乐部在得到“花钱少了”的好处时,又时时受到选秀制度的困扰:选两名外援等于选定了两个“神”,选定了就不能再更换;选秀营就那么几个人,有些俱乐部就是再有钱,也得买几个中看不中用的人回来,甚至出现了“看谁膀子粗就选谁”的局面。或许看到了这些缺点,篮协从这个赛季开始改变引援政策,规定在12轮比赛之后可以更换一名外援。篮协这个规定一出,竟然有九家俱乐部公开提出更换外援,个别俱乐部虽然没有明说,外援更换工作也在进行之中,更换的外援大多是第二顺位挑中的队员,甚至有俱乐部利用优先权选中的外援。实际上,各个俱乐部也深受引援面“太窄”之苦,在不能确定从选秀营选得好外援的情况下,他们也只能从已经用过的老外援中“划拉”人,利用优先权先选定一个“保本”的。

  或许是基于以上的理由,有消息说,下个赛季,中国篮协将改变外援选择办法,不再像一个保姆一样干那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儿,放开外援引进的权力。这个消息对于黄金

男篮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最起码从目前来说,他们引进外援不用再考虑下个赛季的问题,解决燃眉之急成为理所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