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控卫广东前锋能组织 李春江兑现后阿联时代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健强东莞报道 下午3时20分,东莞体育馆内闹哄哄的。很多球迷指着现场大屏幕露出惊讶的表情,现场的记者也几乎被吓到了,首发名单的5个红色的名字分别是———杜锋、王仕鹏、朱芳雨。半小时后,这套阵容的始作俑者李春江在过道处抽着烟,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就算队里一个组织后卫都没有,依然114比102轻取山东黄金。走了易建联之后,宏远宝玛仕似乎已经在疑问和逆境中找到了重生的道路。

  在易建联之前,CBA有过3个前往NBA的球员,可以说他们的身后都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巴特尔走后,北京金隅甚至打过保级赛;上海西洋的窘境人所皆知;而八一双鹿靠着多年累积的厚度,还拿了一次冠军,但后来就一直等到王治郅回归,才重新捧起冠军奖杯。

  一个重量级的球员离开,球队是否就会抽掉了脊梁骨。同样的疑问在赛季初摆在

广东宏远面前。13轮过后,一个11胜2负的广东宏远,已经在疑问中重生。

  “怎样,效果还不错吧。”李春江笑眯眯地问记者,宏远宝玛仕的首发名单,简直就是一个五前锋的阵容,没有后卫,也没有

中锋。派出这样的阵容实属无奈,从辽宁回来之后,首发后卫刘晓宇膝盖有些疼痛,随后前往香港检查。队里也就剩下一个还在调整状态的张喆,所以李春江干脆调试起阵容来。“呵呵,下半场就好过了。”

  下半场,双外援一打,比赛就像热汤泼雪,很快决定了谁是胜利者。就算是场面上的紧张,也不过是因为阵容轮换的关系。

  这个赛季以来,不管面对什么对手。李春江总是笑眯眯地换人,季乐、陈大伟、周鹏、苏伟,一个个轮转,每场比赛打完,你总会发现有10个,或者11个球员都登场比赛了。李春江兑现了他赛前的一个诺言:用整体力量弥补易建联的离开。

  看着现在的战绩,恐怕很多人早已忘了易建联离开这回事了吧?换外援的大门一开,人人都以为他们会找来一个强大的内线外援的时候,李春江却找来一个2.01米的前NBA球员。一个让人充满怀疑的选择。

  面对常规赛主场20连胜的辽宁,新来的外援穆雷频频登场,愣是把郭士强最为倚仗的布朗牵制得只有29分钟的上场时间,郭士强更多时候不得不派上另外一名小外援来限制广东宏远。

  “那场比赛,我们的内线的确很吃亏啊,但谁说小个就赢不了球的?”宏远俱乐部副总刘宏疆说。广东宏远把自己最强大的锋线群再度加强,用一场打辽宁的胜利来对所谓的“得中锋者得天下”的理论宣战。

  “虽然我赛前就知道广东的刘晓宇不能打,等于他们这场比赛几乎没有组织后卫了。”山东黄金的主帅巩晓彬说,“但是宏远的前锋群,都有组织的能力,他们的球依然能够运转起来。”

  在一场没有组织后卫的比赛,宏远宝玛仕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强大而且全能的前锋群。这场比赛,王仕鹏、朱芳雨、杜锋三人联手65分!而这三人,场均联手得到54.2分,李春江手上还有周鹏、季乐、陈大伟,以及新来的有着11年NBA经验的穆雷!

  易建联走后,宏远宝玛仕拿什么来和群雄逐鹿———靠的就是“锋”利无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