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岁女孩喊声刺痛大鲨鱼将士:我们不敢回头看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宁波报道

  本报上周六刊登的关于一个9岁小球迷在卢湾体育馆为上海大鲨鱼呐喊的报道,昨天引起了上海男篮全队的关注。在下榻的宁波酒店内,队长刘炜等人仔细阅读了这名女孩的心声,并庄重承诺,即使实力再不济,上海男篮也要拼,绝不输掉上海人的脸。

  上周五主场对云南队的比赛中,坐在上海队替补席后有一个小姑娘一直在喊着一句话——“上海队不要丢上海人的脸”,喊不动了,就用哨子吹。据了解,这名女孩年仅9岁,但已经看了一年球,和这名女孩一起激励上海队的还有她的两名小玩伴。

  去往宁波采访前,记者特地把刊有这篇新闻的报纸带着身上,并把它转交给了球队。领队俞小苗先一睹为快,比赛时他就坐在上海队替补席后面,很清楚地记得那名女孩的喊声。“我当时听到了,但不敢回头去看。”如今已知天命的俞领队虽然没有回头,但那个女孩的每一句喊声都在敲打他的心,“她声音不大,但很清楚。说实话,我觉得很惭愧,我们球队已经落后了上海这个城市的发展。以前我们在虹桥体育馆打球时,周围不断树立新的建筑,我们就感觉自己落后了,现在感觉更加强烈。”

  上个赛季,俞小苗曾一度离开球队,但这个赛季他因为“难以舍弃对球队的感情”,又回到了原来的角色。但只赢一场的糟糕战绩,让这名“老上海

男篮”也觉得抬不起头:“这个成绩是我到球队工作这么多年以来最差的一次。”

  同样被这篇报道引起很大触动的还有队长刘炜,当时他因为全心投入比赛而没有留意到这名小女孩,但在仔细看完报道之后,他长嘘了一口气:“拼吧,今天我们只有一个外援,也要跟八一拼了!”在看到小女孩认为自己是上海队最卖力的球员时,刘炜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都输成这样了,还不卖力?真要等到这批年轻球员成长起来至少要两年,现在不能等,只能拼了,输球不能输人呀。”

  和刘炜同住一屋的老将贾孝忠记得这个女孩:“我记得当时有小孩在喊,但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没想到她这么小啊。”

  贾孝忠深有感触地说:“我当时想回头去看她,但是不好意思啊,我们有过辉煌的时候,也有过低迷,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