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特与大巴从NBA斗到CBA 王非蒋兴权要了结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22  青年时报

  记者:翁菲

  时报讯一个是广厦的新外援,一个是新疆的顶梁柱,怀特和巴特尔看上去八杆子打不到一块,但天下偏偏就有这么巧的事儿,5年前的一笔NBA交易,让原本天各一方的两个陌生人狭路相逢。

  2002年10月2日,丹佛掘金队和底特律活塞队之间达成了一笔包括4名球员的交易,底特律活塞队的罗德尼·怀特被交换到了丹佛掘金队,与此同时,丹佛队把巴特尔、前锋唐·里德和第二年的首轮选秀权交还给了活塞。这笔交易在当时的NBA联盟并不起眼,但却为今晚的这场CBA之争埋下伏笔。

  从交易筹码的分量看,怀特在五年前的价值远高于巴特尔,但五年之后的今天,怀特能否在第二场CBA比赛中盖过风头正劲的大巴呢?从场上位置看,怀特打四号位,巴特尔打五号位,不过一旦汤普森不在场上,客串五号位的怀特便将和巴特尔直接碰撞,两位前NBA球员究竟谁能占得上风,确实值得期待。

  江湖恩怨还不只这些,王非和蒋兴权素来有隙,加之他上赛季在新疆过得并不愉快,此番冷帅肯定会想方设法阻击对手。不过,要想遏制新疆的进攻还真不容易。几乎所有CBA球队都会对内线的巴特尔进行多人夹击,如此一来,等于释放了新疆队外线的强大火力。

  新疆的投手有多恐怖,看看联赛三分球榜单便可一目了然。目前,大卫·

杰克逊以场均4.75个三分球高居榜首 (命中率44%),徐国翀以场均3.25个三分球排在第六(命中率48%),金立鹏则以场均2.8个三分球位列第十(命中率47%)。

  正是这道几乎无解的防守难题,才让新疆队取得10胜2负的佳绩。而王非将如何解题,也只能从今晚的比赛寻找答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