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颜行书女粉丝横幅被扔进男厕所 书迷要求报社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暌违篮坛三年,前亚锦赛助攻王颜行书将回归的第一站放在了CBA。凭借出演偶像剧积攒的人气,这位初来乍到的“一年级生”,风头瞬间盖过了王治郅、刘炜、刘玉栋等一干新老国手,所到之处,都能刮起一股另类的“行书风暴”。

  周三的杭州,周五的上海,因为颜行书的到来,球市都异常火爆。这些大多对篮球一知半解甚至完全不懂的“书迷”在赛场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书迷”的声势在卢湾体育馆达到了本赛季的最高点。然而,一段不和谐的小插曲,却破坏了原本应该“双赢”的完美乐章……

  实习记者 余晨洁

  “行书帝国”是颜行书后援会的名称,成立了一年多,会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女性。她们拥有自己论坛、统一的会服。“行书说他最喜欢这件会服。”24岁的上海女孩Carol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她们特意去长乐路印制的会服。一件普通的白色短袖T恤,正面印着手写体的“Johnny Empire(行书帝国)”,背面则印有“Johnny Yen 98”以及她们论坛的网址。“因为行书是9月8日出生的。”Carol介绍了“98”的含义。

  “行书帝国”阵容庞大

  Carol是“行书帝国”上海分会的负责人,目前供职于某航空公司客服部。早在11月9日,她便在论坛和百度贴吧里发布了这次云南队来上海比赛的活动通知。“初步估计会有四十多个人吧,到时候我们还会挂横幅。”

  云南队客战广厦,Carol也特地请假,乘坐下午2点的火车赶往杭州,“我们现在正好在军训,班长都快把我骂死了。”说这话的时候,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与她同行的还有君姐和正在读大一的瞿静。身材娇小的君姐从事销售行业,已经有了一个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儿子让老公带。”君姐笑着说。

  她们在云南队下榻的杭州湾大酒店订了房间,230元一晚。前台的服务小姐拒绝透露云南队住的楼层数,她们只得到房间放下行李,换上会服到大堂等待。

  一起在大堂等候颜行书的还有四五个杭州“书迷”,“我们就是冲着行书来的。”其中的一个女孩说她们之前根本不看篮球。此时,从电梯里走出了几个身着统一黑色队服的高大男人,“这是不是云南队啊?行书呢?”女孩们望穿秋水。几分钟以后,颜行书背着双肩包独自走出了电梯,当看到大堂守候的“书迷”,他微笑着说了句“hello”,便匆匆走上球队大巴。待大巴开动后,女孩们也跟着打的直奔赛场。

  “书迷”追星被骂“神经病”

  广厦体育馆门口人头攒动,几个黄牛晃动着几张百元大钞向路人收购球票。50元,是这场比赛的最低票价,体育馆东二门口排起了长龙,依次检票入场。

  “颜行书,加油!云南队,加油!”比赛即将开始,现场DJ的话筒里却传了一阵女孩子的尖叫。“看来你是不想走出这个体育馆了。”男DJ抢过话筒“威胁”道。这段小小的花絮已经为比赛气氛定下了基调。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帅哥颜行书……”颜行书在女孩子疯狂的尖叫声中登场,他的每一次突破、抢断、得分以及云南队的每一波漂亮进攻都会引来客队休息席后方看台上“书迷”积极的回应。

  汤普森和遇俊锴的超常表演让体育馆陷入疯狂。在主场球迷的山呼

海啸下,女孩们也越发努力地为云南队加油,“神经病啊!”记者身后一个杭州女球迷嘟囔道。

  赛后,杭州某报记者的《颜行书在杭州不想找“情人”》的报道引起了众多“书迷”的愤怒,并致电该报

体育新闻,希望该记者能公开对颜行书道歉。据了解,该报编辑已表示不太可能道歉。

  偶像横幅被丢进男厕

  冷清了多场的卢湾体育馆终于等来久违了的火爆,筹备多时的“行书帝国”早早地来到赛场,将一个月前精心制作完毕的巨大横幅挂在了原本属于“上海西洋球迷俱乐部”的地盘上。

  横幅上,上下对仗的大号标语——“云南队 所向披靡 奔牛一出 无人能敌”;“颜行书 谁与争风 篮球精灵 非你莫属”,显得醒目刺眼,正在做热身的上海球员见状便勒令她们将横幅摘下。在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俱乐部干脆派人将横幅扯下拿走,一时间,横幅不知所踪。

  “行书帝国”的两个女孩在体育馆展开了一番“地毯式”搜索,终于在男厕所的垃圾筒里找到了皱巴巴的横幅。“他们这么做太过分了,不让我们挂就算了,为什么要把它扔进男厕所,明知道我们都是女的。”一名会员气愤地表示。

  赛后,“书迷”把卢湾体育馆门口平台挤到瘫痪,其他云南队员突破人群一一离开,只留伤了小腿的颜行书一人被围住签名。“书迷”用来签名的载体也五花八门,本子、杂志、钱包、背包、衣服统统上阵。“你们不要动,我一个一个帮你们签。”颜行书一边控制着秩序,一边奋笔疾书,球馆与酒店,短短一百多米的距离,一瘸一拐的他走了二十多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