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输球阿的江说欣慰 王磊李可险将领头羊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5:19  宁波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在主力队员莫科因伤缺阵,老将李楠首节比赛意外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表现得非常顽强,与江苏南钢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以100102惜败。这是八一双鹿队在最近五场比赛中遭遇的第四场失利,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而江苏队仍然稳坐头把交椅。

  “作为一支球队的教练,非常需要经历这样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比赛进行得扣人心弦。从篮球工作者的角度,我非常希望多看到这样的场面,让队员在这种比赛中去经历去锻炼……”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高度评价了这场比赛, “在目前的情况下,八一队能为球迷奉献一场较高水平的比赛我感到比较欣慰。”

  因为李楠在首节比赛过半时左手意外受伤,本来大比分领先的八一双鹿队遭遇沉重打击,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已落后14分。前两节比赛他们遭遇了本赛季最高的15次失误,由此可见李楠受伤对其他队员心理的影响。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八一双鹿队队员已经稳定了情绪,逐渐恢复了第一节比赛前半段时的状态,王治郅和王磊在外线多次命中三分球,八一双鹿一举将比分反超。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八一双鹿队在外线依然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而江苏队依靠外援布朗等人的发挥一直将比分紧咬。在比赛还剩两分多钟的时候,八一双鹿以10096领先。此后对方外援雷恩命中三分球,此时比赛还剩35秒,八一双鹿队的王磊因为腿抽筋被换下场。这之后胡雪峰跳投三分命中,江苏队102100领先。最后时刻李可两罚不中让八一双鹿失去了打加时赛的机会。

  全场比赛江苏队胡雪峰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谈起这一点,阿的江说,胡雪峰在CBA的表现一直非常突出,但他昨晚这样的发挥并不多见。 “他的投篮区域非常远,命中率非常高,打出了出人意料的水平。祝贺他打出这样的高水平。”阿的江说, “在防守上我们的有些环节出现了问题,胡雪峰投篮坚决,位置又远,我们内外线对他的防守有些脱节……”

  八一双鹿队的王治郅拿下了31分,他在内线的对手江苏队的唐正东只得到了18分。王磊得到26分,李可也有21分进账,正是这两名队员的爆发让八一双鹿队昨晚险些将 “领头羊”江苏队拉下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