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破宿命唐正东输对抗赢比赛 胡雪峰悬崖边拯救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29  扬子晚报

  尽管在最后6次出手中,唐正东仅仅命中一个球,在和王治郅的对抗中依然全面处于下风,但是对于唐正东而言,这绝对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因为这是唐正东在CBA生涯和王治郅交手第一次战胜对手。而在此前两人的10次交手中,唐正东所在的江苏队全部告负。

  如果不是胡雪峰在终场前4秒的神奇一投,那么本场比赛江苏很可能将吃到一场领先17分又被逆转的惨败。但是还好,胡雪峰的关键一投拯救了全队,同时也让唐正东第一次在和王治郅的正面对话中笑到最后。看看唐正东和王治郅的交战史,在整个CBA中,从来没有一名球员让唐正东如此狼狈过。尽管两个人由于特点不同时代不同,很少放在一起做比较,但是当你把两个人的数据放在一起时你会发现,王治郅就是唐正东命中注定的煞星。从1999-2000赛季开始,唐正东代表江苏和王治郅领军的八一队有10次交手,在这10次交手中,唐正东没有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看看他和王治郅对位的数据,在面对王治郅的所有10场比赛中,唐正东场均只有15.1分和8.5个篮板球,其中还有3场比赛的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相反,每次遇到唐正东,王治郅都能打出最佳状态。10次面对唐正东,王治郅场均砍下32.3分和14.0个篮板球。上赛季和江苏的两次交手,王治郅场均砍下37.5分和12.5个篮板球。1999-2000赛季,八一主场119比104战胜江苏的比赛中,王治郅曾在唐正东头上砍下49分和15个篮板球。

  实际上,王治郅一直可以说是江苏队的克星,在拥有王治郅的情况下,江苏在所有和八一交战的场次中仅仅获得过一次胜利,那还是在1997-1998赛季,那场比赛胡卫东砍下27分,江苏83比80战胜八一,那时候唐正东在青年队练基本功。在首次战胜拥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之后,唐正东的心魔应该至少除去了一半。从实力上而言,即使唐正东在防守中拿王治郅没办法,但是他的进攻一样会给王治郅很大的杀伤力。两队本赛季还有一次交锋,下一次交锋时,我们能看到一个全新的唐正东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