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日报:老骥伏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15  大众日报

  一个昔日的“逍遥王”,一个球迷心目中的“战神”。

  一个站在场下,一个站在场上,这两位传奇人物的球场“交锋”依然在继续。不过,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较量。

  11月23日是主帅巩晓彬38岁的生日,而山东小伙子们的这场胜利,比任何生日礼物都要重要。这是因为山东队已经处在输不起的境地,晋级季后赛的目标已经低于上个赛季,而伤病不断、外援不力等窘况,也都让巩晓彬感觉到了肩上的压力。

  王刚和孙杰联手砍下的44分,使得11月23日的这场胜利意义非凡。作为巩晓彬提携的“子弟兵”,两人用得分和胜利帮助球队取得了三连胜,也暂时缓解了巩晓彬身上的压力。他们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山东队的“外援双煞”,他们的成功也许才是巩晓彬最好的生日礼物。

  岁月催人老。同时代的巩晓彬、郑武已经成为了球队主帅,但37岁的老将和伤痕累累的膝盖依然在捍卫着“

战神”的荣誉。在与山东队出场比赛的6分钟里,刘玉栋再次奉献给球迷们两次精准的中投,而本赛季场均13.4分5个篮板的数据也依然让我们怀念“战神”的风采。

  相对于老将的老骥伏枥,后辈们的成长则明显缓慢了。在本场比赛中,22岁的曹振华开场4分钟就三次犯规,全场仅拿到6分2个篮板,此外李林3分、郭磊0分、吴轲0分,这就是被巩晓彬寄予厚望的年轻一代?虽然属于刘玉栋的那个年代已经远去了,但他始终相信自己,“我就是要打好自己的篮球!”这是我们的年轻球员最缺乏的。

  巩晓彬在与其他球队拼搏,而刘玉栋则在跟自己奋争,他还要在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虽然看着作为球队“配角”的刘玉栋打球有点残酷。

  巩晓彬有句话“刘玉栋不是神”说得很好,但他们都是篮球场上真正的斗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