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斌生日黄金擒福建 巩指导坦言连胜能增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12轮,山东黄金男篮坐镇主场以100:92战胜了福建浔兴SBS队。山东黄金男篮前三节一直处于领先,第四节末段,年青的黄金男篮打的有些放松,险些被对手将比分扳回。王刚贡献26分;图科既上场比赛有出色发挥后本场比赛再度贡献23分。队员们也用一场胜利为今天过生日的主教练巩晓斌献上一分贺礼。福建浔兴方面,刘玉栋只出场了不到5分钟。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山东黄金队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度将领先的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可惜第四节队伍年青的弱点又暴露出来,险些让对手反盘。对于队员本场的表现,巩晓斌还是很满意的。“福建队是一支强队,今天队员发挥的不错,只是在最后阶段在一些球的处理上处理的不好,打的有些放松,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压力也很大,能把比赛赢下来,还是很不错的。”

  福建队在本场比赛前7胜4负,战绩不错,外线的攻击是这支队伍的主要特点。本场对阵山东黄金,福建浔兴只投进3个3分球,黄金将士对于福建浔兴的外线防守作的很好。对此巩晓斌认为“我们今天的技战术发挥和防守都很不错,尤其是对外线的控制很好,对手只获得了12次的外线出手机会,基本上遏制住了对手的外线进攻,这样对于我们的内线防守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在外线打不开的情况下,福建队把更多的投篮放到了内线,外援波特狂扫26分,而黄金队的内线外援拉米扎那只得到9分,相比较而言内线还是显得很吃亏,外援的更换再次被提起。对此巩晓斌认为“目前我们手中有几个外援的资料,但是对他们都不是很了解,目前正赶上感恩节,具体情况也不是很清楚,这几场外援的状态也有所回升,更换外援的问题还没有确定,需要再观察一下。”

  本场战胜福建浔兴队后,山东黄金队取得了三连胜,这是本赛季黄金

男篮的第一个三连胜,战胜的对手中还包括八一、福建这样的球队,对于目前的成绩,巩晓斌表示要冷静的对待。“我一直强调,我们要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要正视自己的实力,我们是一支年青的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很容易出现起伏,前一阶段连续输球,队员在情绪上受到了一定影响,发挥不是很好。目前的三连胜只能说使我们的队员在自信心上有很大的增强。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包括领先的时候怎么打,要让大家在领先时丢掉“保”的思想,全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下面的比赛还很困难,我们只能通过比赛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

  今天,山东黄金队队员在场上表现的十分拼命,很多球哪怕只有一丝机会也要去争取,因为队员们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献给过生日的巩晓斌,巩晓斌也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欣慰。“赛前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场上大家也很拼命,能用一场胜利来祝贺生日,我感到很开心,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圣骑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