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磊:我曾把大巴鼻子砸出血 02奥神主场送别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59  体坛周报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2004年他回国后,有一次队内训练,我练习罚篮,大巴在篮下捡球,可能是刚结束完对抗的训练,手有些软,球砸在篮圈前沿,大巴个子高啊,所以球直上直下砸在了他头上。“干嘛呢?是你投的吗?”大巴用眼睛斜着对我说,我吓坏了!就跟他说了声对不起。巴哥刚与我说了“没事”,我的第二球同出一辙,这下坏了,虽然砸的是脑袋,但他鼻子却出血了!他倒在地上连连摆手,“我不练了,我不练了,陈磊砸我!”当时我真的是吓坏了,不知道巴哥现在还记得这事不?可能都忘了!

  实际上,在外界看来,大巴给人的感觉好像很凶,但他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我1999年刚进入一队那会,简直就是一个毛头小子,就是现在大家说的“菜鸟”,当时自己年龄小,也没经验,在训练和比赛时专注的就是如何防守,如何抢篮板,即使失误了,大巴也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们这些小队员,他就告诉我们,“没什么可怕的,大胆的去做就好了。”

  大巴在时是我们队精神和战术领袖,记得有一年我们客场打江苏队的时候,北京队输了,他回到休息室后就对我们说,“没有什么,不就是一场比赛吗?我们回到主场再把它拿回来。”大巴的这句话我现在还记得,记得非常深。2002年,我们在广安体育馆打奥神,那场球大家也都憋着一股劲,赢下这场比赛送大巴去美国。虽然那场比分忘记了,但比赛结束后,夏松和一个美国教练给他套上掘金队队服时,场面非常感人,大家心里都不是个滋味,一个好大哥就这么离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