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云松:听到大巴二字心中温暖 呵护令我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56  体坛周报

  每次一提起大巴,我都觉得心里暖暖的,我从2000年开始打球到现在,他对我的影响真的蛮大的。我记得我刚到北京队的时候,那是在2000年,大巴已经在北京队打得很好了,有一次,大巴的媳妇德明说:你在队里年龄最小,个子最矮,干脆就叫你小云吧。后来,这个名字就这么叫开了,队友也好,记者也好,包括我家的人都开始这么叫我了。

  我从进队开始,进步还挺大的,但是2002年,父亲突然去世,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振作起来,就感觉不知所措了。那个时候,巴特尔陪我一起回家,安慰我妈妈,陪我妈妈说话,可以说他陪我度过了那段最难过的日子。直到现在,我妈妈仍然非常感激大巴,时常也会提起大巴。后来再想起这段往事,我都觉得心里挺温暖的。

  让我最难忘的是2004年,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时候,那时候后卫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我也是第一次面对外教,其实从心底里我是非常没有信心的。对于一个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来说,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而那个时候,在所有的队友和教练里面,巴特尔是给我鼓励最多的那个人,不管是在训练还是比赛的时候,只要我有好的表现,巴特尔肯定是第一个上来鼓励我的人。

  他不是说说而已,差不多每次有机会单独在一起,他就会不厌其烦地说,他跟我讲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遇到的困难,他当时是怎么过来的,还跟我说,不要想得太多,只要好好训练,其他的都不要想,否则会给自己压力,处理不好的话还会变得消极。他的鼓励真的管用,让我真的觉得自己还行。后来,国家队到美国集训,大巴在美国的朋友不少,有的时候,他的美国朋友请吃饭,他一般都把我叫上,让我尽量的放松心态。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聊些家常或者以前一起在北京队的时候,感觉很亲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