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郅唐对决被外线抢去风头 两中锋诠释技巧力量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南京消息,CBA联赛第12轮,凭借胡雪峰终场前4.7秒的准绝杀,江苏南钢主场102比100战胜了八一双鹿,取得四连胜,主场保持不败,以10胜2负继续排名榜首;八一在最近六场比赛中遭遇了第五场失利。

  唐正东此役得到18分9篮板,王治郅也表现出色得到31分9篮板。

  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唐正东与王治郅的对决,但最终绝对比赛胜利的却是江苏队的外线,郅唐对决的风头也被胡雪峰抢去了一大半。

  在上赛季未碰八一队之前,唐正东在篮下所向披靡,但主场和大郅一对位,还没来得及施展身手,球就被大郅断掉了。“上赛季刚和他(大郅)交手的确有些不适应,相信这个赛季会有改观。”唐正东说。

  虽然大唐希望可以在这场比赛胜过大郅,但想要胜过大郅并不简单。“别着急,打小唐那个点,节奏放下来慢慢打!”暂停时,主教练胡卫东在场边大喊着,比赛一开始,唐正东和王治郅并没有正面对位,八一队先是让李可防守唐正东,大唐也在内线率先投入两分,但此后的比赛,江苏队的进攻更多聚集在外线,唐正东几乎拿不到球,这显然不是江苏队的正常打法,八一队一上来就以20比8领先,这也急坏了场边的胡卫东。

  整个上半场比赛,大郅和大唐正面对位一共四次,王治郅两次从大唐手中将球断下,一次大唐选择了助攻分到外线,江苏投篮得手, 另有一次大唐强打成功。上半场比赛结束,王治郅得到10分4个篮板2次助攻,唐正东得到8分3个篮板3次助攻。  

  本场比赛之前,江苏队教练组一直要求唐正东要多往外线分球,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小唐做得不错。因为他的存在,江苏外线球员多了不少三分出手的机会。本场比赛,唐正东虽然没有在和大郅的对位中明显占据上风,但他的确给予了内线很大的防守压力,这给外线的胡雪峰和雷恩创造了很多投篮机会,果不其然,两人联手砍下了60分。

  对于现在CBA来说,巴特尔、唐正东和大郅代表着完全不同的三种风格。大巴注重内线策应,唐正东是传统型

中锋,而大郅则比较全面,内外兼修。此役,大唐和大郅的对决,也为我们诠释了力量与技术的抗衡。

  去年,大郅回到CBA之时,唐正东已经成长为CBA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两人一共交手两次,大郅的经验占据了上风。第一次在南京,大 郅完全爆发,一人砍下3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带领满是伤兵的八一终结了江苏的八连胜,大郅对唐正东的防守也非常成功,让大唐只拿下 了18分10个篮板。第二次回到主场,八一队更加顺风顺水,唐正东郁闷的只得到了11分,大郅则疯狂的砍下43分14个篮板。(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