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鹏飞:几个老爷们儿 吸引13亿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03  济南时报

  王治郅的到来引发了泉城新的篮球热潮,他让不温不火的济南球市一下子升温,直接的表现就是山东省体育馆里的观众由前四场比赛的每场不到4000人一下子猛增到6000多人。

  山东省体育馆能容纳8000多人,能让这个全国也数得着的体育馆上座率达到八成,做客的卫冕冠军功不可没,尤其是王治郅的到来再次引发了人们的“追星热”。

  在易建联走后,C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应该就是王治郅了,这位实际年龄已达34岁的老将能在自己的职业“暮年”赢得球迷如此的厚爱,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耀,也是中国男篮 1994“黄金一代”的骄傲。实际上,现在CBA能吸引球迷的“偶像”,除了王治郅,似乎就是巴特尔、刘玉栋这样的“老爷们儿”了。记者跟随山东黄金男篮到辽宁参加比赛,一位营口球迷在观看黄金男篮训练的时候,高声向主教练巩晓彬喊:“巩指导,你是最帅的!”这话闹了巩晓彬一个大红脸,但不能否认的一个事实是,无论是在山东主场还是在客场,巩晓彬依然拥有相当大的球迷群,到哪里不用介绍,只要是球迷就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

  王治郅、巴特尔、刘玉栋、巩晓彬……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这帮34岁以上(包括 34岁)的“老爷们儿”,依然是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最有魅力的人!上一场鲁军之战让山东省体育馆里涌进那么多的球迷,“

战神”刘玉栋的到来或许能让这里迎来第二个高峰,据黄金篮球俱乐部票务负责人介绍,虽然这次买票的不如八一队来的时候多,但也比以前好多了。

  这些当年令人骄傲的名字依然是 CBA最活跃的人,假设中国拥有13亿的潜在球迷,难道,CBA要靠这几个老爷们儿去挖掘中国篮球的潜在球迷?中国篮协以及CBA运营商,在看到这个“命题”的时候,是否也开始脸红了?当易建联出走NBA之后,人们不得不接受的现实是,王治郅、巴特尔等老球员横行 CBA职业联赛,CBA新人、新星却难以涌现,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的CBA,除了名字上多了一个“职业”,打来打去就出了两个新球星姚明和易建联,而且他俩一打出来就去了NBA,他们留给CBA的,永远是同时存在的荣耀感和淡淡的忧愁。当CBA“万马齐喑”的时候,这个联赛的吸引力和受关注度一步步在下降。

  13亿球迷,不能只靠“几个老爷们”去吸引,CBA管理者和运营者要尽快拿出办法了,毕竟这关系到CBA生存发展的大计。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