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机晚点战神落地就训练 福建洋帅:山东太不仁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56  济南时报

  时间:19:30 地点:山东省体育馆 对阵:山东VS福建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济南交通广播

  昨日16:15,在济南经十东路的一个收费口,刘玉栋和他的福建浔兴所乘车辆即将离开,王治郅和他的八一双鹿所乘车辆,即将进入……大郅和“战神”就在这样一个巧合的时间和地点相遇了。

  八一男篮的车上,只有阿的江注意到了路对面车辆的“异常”,他睁着一双有点迷茫的大眼睛望过来,他在寻找他的老战友刘玉栋;这边车上的刘玉栋在得到济南赛区工作人员的提示后,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毫无表情……

  本来是八一

男篮领队的刘玉栋,在自己即将达到37岁“高龄”的时候,选择复出穿上了战衣,他想创造一个中国篮坛的奇迹。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他和他昔日的八一队友必须面对相互搏杀的现实,他也必须面对如山东黄金男篮那样得称自己为“叔伯”的小孩子们的冲击,竞技场上不分兄弟,只有对手和战友之分。

  由于航班延误,本该14:45抵达济南的福建浔兴到15:30多才赶到,此时已经超过了他们原先预定的训练时间,好在赛区方面并不想为难他们,体育馆依然为他们敞开着,“刘玉栋大叔”跟随着全队来到了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福建浔兴的主教练普拉达对此非常不满,当得知他们下飞机不能休息而是要直接去训练时大为恼火,他甚至放言“山东黄金这样做太不仁义,如果到了福建我们这样对待你们又如何”。济南赛区的接待员表示,训练的时间是浔兴自己定的,他们自己的航班晚点,人家省体育馆的训练时间早已经确定,不可能无限制地等待你一支球队。

  刘玉栋的复出之路并不平坦,他甚至遭遇过一场比赛仅得2分的尴尬。但是,刘玉栋也在逐渐调整自己,他甚至不在乎自己是不是首发。上一场比赛,福建浔兴在晋江主场以85:76战胜辽宁盼盼,其中外援波特以20分、16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成为福建的英雄;从第二节比赛开始登场的刘玉栋拿下 14分、4个篮板;龚松林和杨超分别得到18分、10分。即将在联赛12轮后离开的外援威尔逊砍下8分、13个篮板。这是刘玉栋CBA生涯中第一次与外援并肩战斗,他已经不需要成为得分最多的人,因为他有了帮手。

  面对这样的对手,山东黄金男篮该怎么做?“

战神”或许不是最大的威胁,但黄金男篮每一名盯防他的队员都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对于波特、龚松林这样的选手,对“老师兄”吕晓明这样的福建浔兴“
发动机
”,黄金男篮必须立足于拼对手,“搏”最后的胜利。

  昨天是感恩节,黄金男篮全体将士在精心的备战中等待“礼物”的到来,今日,他们会得到特殊的礼物吗?扳倒“战神叔叔”和福建队,这是对主教练巩晓彬、总经理叶鹏等人的最好报答。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