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中光遭误判阿的江忍无可忍 称身体对抗比欧洲还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33  宁波晚报

  这场比赛,场边最忙碌的人是阿的江,他不停地冲场内裁判大喊,向比赛监督申诉,几乎一刻都没消停。

  上半场李可被吹了5次犯规,王中光第一节就被吹了3次,这使得两位主力队员像背着包袱在打球。阿的江很愤怒,在一次王中光被吹犯规后,他冲着裁判大叫: “王中光离他还有一米呢!”

  出于对篮协有关规定的顾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阿的江没有针对裁判发表意见,而是把焦点放在了这场比赛激烈的身体对抗上。阿的江说: “这场比赛非常激烈,在某些阶段、在身体接触和对抗程度上已经超出了这几年我在CBA经历的任何一场比赛。篮管中心提倡加强身体对抗,但是不能走形,要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合理使用身体。这场比赛火药味很浓,不管伤了山东队员还是八一队员,都是得不偿失的事情。希望CBA联赛能推动中国篮球的整体发展,而不是某个区域。”

  有位山东记者对阿的江的点评有点不服气: “图科在比赛关键时候连中三分,这跟身体对抗有关系吗?”对此,阿的江回应道: “图科的确打得非常好,但他的三分,只是48分钟里面的两三分钟,不代表整场比赛。”

  王治郅下半场得分变得困难起来,对此,阿的江也归因于身体对抗: “如果进攻中,防守队员在贴身防守,不让王治郅走正常路线,那再好的运动员也发挥不出来。”

  有记者提出,CBA联赛一向被批评对抗不够。阿的江说: “谁说CBA缺少对抗,其实身体对抗比欧洲还猛呢!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篮球不缺乏身体对抗,只是这种对抗在欧洲是不允许的。”

  稍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也表达了对 “身体对抗”的看法,他说: “我们每场比赛都是这么打的。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就是提倡对抗,最近跟着国家队出去看了好多比赛,都非常重视身体。身体是根本,只要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合理地使用身体,对中国篮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是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