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晚报:“黑哨”声挑战裁判诚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31  宁波晚报

  我不想评价本场比赛的裁判,八一双鹿两名队员被罚下,至少可以说裁判对八一双鹿队员一点都没有手软,但即使这样,山东省体育馆内 “黑哨”的喊声仍是震耳欲聋。

  CBA裁判在赛场上总是面临着两边不讨好的情况,到处喊“打”。造成这种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裁判的诚信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可能是之前受中国足球的影响,球迷们一听到“裁判”,首先想到的往往就是“黑哨”,在球迷心中,有些裁判已经不是公平公正的裁决者,而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微妙因素。

  无论如何, “黑哨”声充斥赛场总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作为联赛的管理者,应该想想,我们的竞赛环境是不是真有什么问题呢?其实在每个赛区,做裁判工作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大家心照不宣而已。联赛管理者对此也不会惘然不知,为什么不正视和重视这些问题呢?

  作为裁判,应该想一想,如果听到 “黑哨”声,你没有觉得受到侮辱,那可能就是你真的有什么问题了,因为 “黑哨”是对裁判最大的侮辱和伤害。或者你听到 “黑哨”声有一点面红心跳,那对你就只有鄙视了。

  作为球迷,我们也应该反省一下,我们支持自己的球队,更要支持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即使是主场,也不要指望裁判的每次判罚都有利于自己的球队。只要裁判的判罚是公正的,就值得球迷的尊重,对有争议的判罚,你可以 “嘘”他们,但喊 “黑哨”就过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