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涛新疆方言点评比赛 37岁单大叔今年想刷新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哈哈……劳道(新疆方言:历害)!”单涛摸着光脑门,爽朗的笑声像驶过的汽车马达。37岁的单涛回到了自己曾经效力一个赛季的新疆。

  离开新疆后,单涛上赛季辗转东莞新世纪,今年又加盟了张勇军执教的山西队。“现在心情不错啊,就是闲了斗地主的人少了。”单涛说。由于山西队年纪大点的李栋梁和冷东都先后离开了球队,而大多数队友都要比他小一、二十岁,这让单涛在比赛训练之余会觉得孤单。和所有大龄球员一样,单涛也不太喜欢受约束,但到了客场,尽管朋友把手机打爆,他也要遵守纪律留在球队吃饭开会。

  单涛也曾是中国篮叱诧风云的人物,曾与巴特尔组成最早的“双塔”,然而转眼,单涛和巴特尔的儿子都快上小学了。年近不惑的单涛仍然保持着很好的心态,他说:“上赛季在

东莞的时候腿不好,今年本想刷新下数据的,但每场只上12分钟。”单涛面临着和很多老队员一样的情况,除了身体原因外,老队员还要为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单涛认为自己的体力打两节比赛完全没有问题。在他的嘴里从来都听不到“老”、“退役”、“不想打”之类的字眼,说起明年,单涛自信地表示仍然会在球场。

  单涛一直坚守球场,刘玉栋隐退两年后复出,还有不再年轻的巴特尔归来,今年的CBA因为众多的“老宝”们而多了岁月的积淀。上周采访刘玉栋时,他说得最动情的话就是:“热爱!非常热爱!留恋球场的氛围。”这是所有老龄球员们最真挚的心声。在这条路的尽头,不管是寂寞梧桐还是锦簇花团,因为热爱,他们都在执着地前行。

  12岁的CBA依然有众多的“老人”陪伴,一代又一代的球迷因为自己过往的偶像而热爱这个舞台。年近四十岁的球员依然能在联赛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获得颇丰的收入,这在二十年前是无论如保也不可能的事。时光如白驹过隙,然而江湖依旧,新人层出不穷,老人继续余热。(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