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辉:飞虎的“怀旧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2:28  都市消费晨报

  2005年初冬,在红山体育馆,当王非把科尔曼和薛玉洋换下,派上巴特尔的老大哥单涛和外援杰克逊时,巴特尔在场上冲着王非喊:怎么了王导,玩车轮战啊!王非微笑:谁让咱们人多呢!

  2007年初冬,还是在红山体育馆,训练的时候没有大巴,金立鹏、薛玉洋、徐国羽中、买吾兰、木拉提等人和单涛挨个拥抱,当年的这个“更衣室老大”、当年背着受伤的买吾兰进休息室的大哥还是那么受人“追捧”,面对昔日队友北京特色的“单爷”的称呼,老大哥很受用,不停地用“金爷”、“薛爷”来称呼兄弟们。

  两天之后的红山体育馆,站在巴特尔对面的,就是他多年的队友:焦健、张云松、陈磊、门维,连外援都没换,还是那个能蹦能跳能抢篮板的奥德捷,就连场边的大嗓门都没变,闵鹿蕾多年以来都是这样。

  看到场边“化石级”的前亚洲第一

中锋单涛和“元老级”的教练蒋兴权寒暄,球迷的思绪仿佛回到了1994年,13年过去,换了球场、换了比赛、换了对手,也磨平了青春。

  这样的比赛,总是让人浮想联翩。人是不能永远活在过去的,但是一支有历史、有故事的球队却更容易被人关注,接下来的一周,关心广汇乌啤队的球迷大可以沉醉在历史里,这是飞虎的“怀旧一周”。

  几天之后,在浙江,两年前在红山体育馆经常听到的喊声又会响起,王非面对的队伍,一半人马还在,只是刘铁已经穿上了西服,而自己则身处困境,不知何时逃出升天。

  下周三,当蒋指导出现在丁锦辉等弟子面前时,“怀旧一周”也将落幕,今天的新闻又将成为明天的故事,如此往复。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