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客战山东困难不小 想赢球大郅李楠必须硬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08  宁波日报

  本报济南专电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今晚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黄金队,由于伤病和疲劳的困扰,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凶多吉少。

  前天下午八一双鹿众将士就赶到了萧山国际机场乘飞机,可是由于航班延误,直到晚上10时他们才抵达济南。在机场等待的近四个小时对刚刚经历了一场鏖战的八一双鹿球员来说可以说是一种煎熬,这对他们的体力是一个不小的消耗。

  莫科由于脚伤没有随队出征济南,而是留在宁波养伤。据了解,他的脚伤还得养一段时间,不得不缺席八一双鹿接下来的几场比赛。

  止住了连败后,八一双鹿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而他们今晚的对手目前少赛一场排名第十二。从排名情况看,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比较大,但是如果考虑到两队以往的交战记录和八一双鹿队的现状,今晚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战。

  在记者的印象中,以往八一双鹿在山东的客场比赛都打得相当激烈。在2004—2005赛季,刚刚完成新老更替的年轻的山东队还曾在主场将八一双鹿掀翻在地。而山东队本赛季主场的表现更是厉害,尽管他们在客场的比赛中全部失利,但在主场比赛中,除了最后时刻被新疆队翻盘外,其余几个主场无一失手。这次面对阵容不整的八一双鹿,山东队肯定不会手软。

  再看看八一双鹿,30岁的王治郅和33岁的李楠在队中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伤病和疲劳对这两位老将的发挥影响不小。上一场比赛他们几乎拼满了全场,体力消耗不小。密集的赛程和旅途的疲劳让他们的状态时有起伏,主教练阿的江也承认,他俩已经超负荷运转了,但没有办法,要想赢球还得靠他们撑着。

  莫科的缺阵无疑加重了王治郅肩上的压力。以前还有莫科可以替他顶一顶对方的内线外援,现在基本上只能由他一个人扛了。吴谦和胡克还年轻,无论在身高还是经验上都有些不足。今晚,王治郅不得不面对山东队外援拉米扎纳在内线的挑战,对于疲劳的大郅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